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凈土——鞏乃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凈土——鞏乃斯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七月,美麗的江南水鄉蟬聲嚶嚶,湛藍天空下,無處不在抱怨着如火的烈陽。那烈陽,真是不知羞恥,在人們的埋怨中,依然毫不吝惜自己的光和熱,將他們全部灑向大地。我來到遙遠的西域,那頭頂炎陽遍地黃沙的地方,卻有處處綠茵,沁人心脾的地方。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鞏乃斯的山,重重疊疊,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濤,洶湧澎湃,雄偉壯麗。就像從遙遠的地底發出的吶喊,兩山之間的懸崖,不知是不是魯班的神斧劈下的。山腳而望,無形的壓力讓你動彈不得,像神為你留下的關卡,逼迫着你用全力去挑戰它。山坡上是無邊的松林,就像綠色的海洋,捲起無邊的巨浪直撲向你。迎坡而上,穿行於樹林之間,陽光完全被它們征服,僅剩的幾碎也像醉酒的旅人一樣昏昏欲睡,給人在無邊的夏日中找到一絲清涼。我在無邊的樹林中使勁向上爬着,不知何時才能到達心中的山峰。正有放棄的想法時,前方的藍天若隱若現,讓我眼前一亮。加快步伐走上去,這景色讓我驚呆了。過腰的草地上滿是野花,樹林在這裡停下了腳步,也許是太難爬了吧。而這無邊的花海卻一直延續到山頂,她們在人們眼中是柔弱的,但事實上不是,只有她們才能在這裡綻放美麗,也只有她們才能經得起海拔的考驗。我繼續往上,到了這裡,每走一步都是格外的艱難,正所謂:行百里者半九十。既然到了這裡,就更不能輕言放棄了。到了,到了!我終於登上了頂峰!四周都是碎石,我感覺我征服了一切。俯瞰下去,無論是巨大的蒙古包還是高頭大馬,在我眼中都如小星星點綴在蒼茫大地之上。霎時覺得大山也是那麼的矮小,像犯錯的臣民跪在我腳下,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湖清霜鏡曉,濤白雪山來

  鞏乃斯的水,就像一塊未經雕琢的和田玉原石,順流而下激起的白花讓我們看不清她的真實面貌,但只要你細細去體會,你會發現白花之下的水是那麼澄澈,那麼透亮。我彷彿看到了高山之上的水的源頭,由一座座山上奔騰而下,在乾旱的西部,這就是生命之源啊!蜿蜒的鞏乃斯河,從山上向下看,簡直就是婀娜的大地腰間的絲帶,又如雪白的銀河,穿梭在群星之中,實乃大自然的點睛之筆。來自高高的雪峰,這裡的每一滴水都是一個小冰庫。把手伸進水中,一股涼意在一秒鐘之內就會傳遍你全身上下的每一處、每一絲神經。像炎炎烈日中大自然的空調,幾秒種便驅走了夏日的燥熱。它又是最好的清醒劑,迷迷糊糊的清晨來到河邊洗把臉,一下就會神清氣爽。河邊,幾個蒙古族的孩子們帶着他們的馬群來到這裡。馬兒都在靜靜地喝水,而在河的那邊,幾個孩子已經樂得不可開交,快樂的水花飛的老高。我第一次覺得人與大自然也能夠和諧相處。看到這樣的水,不免有“湖清霜鏡曉,濤白雪山來。”的感慨。

  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

  鞏乃斯的馬,如雷霆、似閃電,這大自然的生靈,在山腳下無邊的草原上飛馳,像一隊尖兵,不顧一切地衝鋒。起初看到的馬,都是安靜地在樹下吃草,而這奔騰起來的,哪怕是最有經驗的牧民也無可奈何。到了草原上自然是要騎馬的,看了狂奔的馬群后,我對馬有些畏懼了,遲遲不敢上馬,爸爸硬是把我“扛”上了馬背。我緊緊地抓住了韁繩,生怕它也像那些一樣飛奔起來。我只得慢慢跑,小心翼翼地做好每一步。突然,兩個姐姐和媽媽從後面突然飛奔了出來,不知為何,韁繩再緊也拉不住它了,隨着她們的腳步直衝上去。我的心“咯噔”一下跳得更快了,跑起來風又很大,我只得緊握韁繩,閉上眼睛,心裡想着:隨它去吧,會停下來的。沒想到它越跑越快,馬背上也越來越顛,不過我似乎已經適應了這馬背上的滋味,漸漸開始喜歡它了。於是睜大雙眼,一遍又一遍地抽打馬的屁股,享受着這風,享受着大自然帶來的樂趣。再次閉上眼睛,我彷彿聽到身後有一片片的馬蹄聲,伴着高亢的嘶吼緊跟着我的腳步而來。那腳步聲,驚天動地,像是晴空霹靂打在草原上;那嘶吼,熱血澎湃,如一聲雷鳴敲響了每個城市少年的心鍾。回頭一看,這一切已經消失了,怎麼也找再不回來那種讓人心潮澎湃的感覺,不過“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

  鞏乃斯的山,鞏乃斯的水,鞏乃斯的馬,鞏乃斯的一草一木都那麼引人入勝。在這片神聖的、從不曾被侵犯的土地,當之無愧稱為人類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人類凈土——鞏乃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凈土——鞏乃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