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尋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尋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是我們心靈永遠的家園。童年的生活又一次出現在我的夢間:那倒流的汶河,是我孩提時代的伊甸園;西海公園的清晨,是心靈美妙的畫卷;還有那圓桶里燒餅的清香讓人垂涎欲滴…… 

  —題記 

  天色已晚,天上的太陽就要落在英雄山的另一邊,只留下一點的羞紅的笑臉,給彩霞度上了一層流金。我慢慢的睡去…… 

  冥冥之中,千折百轉,回到萊蕪…… 

  裊娜得從記憶之中走來的是家鄉的一草一木,一河一景:不管是條條隱秘的小道,還是水流湍急的汶河河畔,都有我一個個腳印。 

  調皮的小道,藏躲在草叢之中,宛如十幾歲小姑娘羞澀的目光。我喜歡漫步在這熟悉的小道之上。身旁一排高大的梧桐樹正沙沙作響,家鄉那特有的早風亦沙沙的吹來,晶瑩的露珠灑落下來。冥冥之中,似乎有某種東西撥動心弦…… 

  家鄉那石砌的圓拱橋美得讓人無懈可擊。萬里的碧空之下,湖水泛起絲絲波瀾,有幾隻小鴨從圓拱中穿過。在湖中央漁船上,摘蓮蓬的姑娘們互相嬉鬧。潔白的水花在歡笑聲中激蕩,宛如一隻只白蝶撲向水面。 

  坐落在錯落有致的村莊後面,便是一條玉帶—它是我們鳳城八大景觀之一(汶河倒流)。那裡便是我孩提時期的伊甸園:河邊細嫩的柳條是我鍾愛的馬鞭,而過家家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哼着小調,光着腳板,愜意地在沙灘上自由的打滾,和夥伴們在樹林里瘋跑。折騰累了,摸出火柴來,“刺啦!”點起一個小火堆。看,這就是我們的篝火聚會:摸出了兩個饃饃,掏出了幾個蘋果,有的孩子還從家裡領出了一袋花生。我們用樹丫子戳起來烤着吃。那濃濃的香味飄得好遠,好遠…… 

  鳳城的傍晚也很棒,晚霞纏着夕陽,將它餘下的“紅顏”一絲一縷的潑灑在清澈的小溪邊,溪水頗有“半溪瑟瑟,半溪紅。”的景緻了。最誘人的是路上賣燒餅的吆喝聲,和那圓圓的烤箱里所散發的清香。那味道,嗯~至今都讓我垂涎欲滴呢! 

  童年時的傍晚,我總是在“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的歌聲中入睡。在“嘩嘩”的小溪聲中睡。相信《一千零一夜》是世上最美的回憶。 

  可是,我還是離開了萊蕪。離開了滿是湖水、小橋、人家的世外桃源,帶着遺憾和不舍,離開了那童年時代深深着迷的家鄉…… 

  夢醒時分,留下的惟有:青山蕩漾在水上,晚霞吻別夕陽,所有的話—現在還沒有講。

您正在瀏覽: 夢中尋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尋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