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悄悄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長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悄悄地從我指尖滑過,如水銀一般,靜靜地流淌,不被輕易改變。當我試着想要捉住它,它卻偷偷溜走了。終於發現,成長其實就是一瞬之間,在那一剎那展開最美麗的芳華。很難忘卻,那個訓練基地,很難忘卻,那份長大的感覺。 

  第二日的軍訓是不留情面的,六月的太陽毫不留情地將火辣的陽光播灑向大地,治療過早的合唱伴着我們嘶啞的嗓音在操場上迴響,我們班四十二個人被教官無私的擺在操場上默默站着軍姿,猛喊口號。汗水從頸部留下,浸濕了一身樸實無華的軍裝,身上一陣瘙癢,如蟲子在噬咬一般,卻又不能動手。腳部站立不穩,飄飄悠悠,難於站立。 

  二十分鐘,四十分鐘,六十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打磨着我們心中的自信,四個,八個,十個,同學們一個個堅持不住,幾欲摔倒后被送至場外陰涼,我愈發羨慕的望着那幾個身影,心中矛盾着,倒,不倒?教管瞪着我們剩下的三十多雙極不堅定的眸子,深黑色的瞳孔透出了深邃。忽然,他大喝一聲:“站在這個地方,你們不再是學生,不再是家裡嬌生慣養的孩子,而是一個軍人,作為一個軍人,你們不能懦弱,要堅強,都給我站,堅持住!” 

  教官的話彷彿一劑強心劑,讓我心頭一震,打起精神,微微彎曲的腿被我勉勵伸直,粘濕的衣服貼在身上的不爽也綳直了神經忍住,面對彷彿刺穿皮膚的陽光,我緊咬着自己的上嘴唇不讓自己放鬆。堅持呀,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冬日裡傲人的梅花不正是因為堅持才會凌寒獨放的么?當訓練結束,我拖着疲憊之軀躺到床上難以動彈時,終於發覺,收穫的除了汗水痛苦,還有一份莫名的快樂。或許,這就是成長的滋味? 

  記得有人說過,十四歲的天空,或許是一片漆黑,我們摸索着那扇通往天堂的大門。曾經我們都以為離得很遠,一次跌倒,兩次絆足,三次的相撞,信心便輕易的在無助中絕望,在絕望中崩潰,在崩潰中懈怠。然而終於有一天,我們還是看到了天堂的模樣。那座天堂,其實就是成長的大門吧!只有一次一次的磨礪,學會堅強,才能真正的如願長大。 

  當林花落盡無數春紅,太匆匆,斗轉星移間,我已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孩童成長為如今的少年。但那一次的軍訓,那個訓練基地,我永遠難忘,因為在那裡,我長大了,因為那次軍訓,珍藏着一段銘心刻骨的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悄悄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