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棵樹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的自述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烏煙瘴氣的工棚里,堆滿了一堆堆的垃圾,旁邊的小溪又黑又臟,一伸手就可以撈到垃圾。這本來是間垃圾回收廠,後來因為不賺錢,全體員工罷工了,老闆連夜逃走,這就成了這個垃圾場,再加上長期無人管理,就成這樣了。這時,一棵古老的松樹望着被污染的一切,嘆了口氣…… 

  啊!想當年我的家,是那麼美麗呀!清澈見底的小溪輕快地從我身邊流過,偶爾撞到了小石頭,便發出美妙的音樂;肥沃的大地母親送給了我們良好的營養,使我們悠然地生活着;可愛的小鳥兒“吱吱喳喳”地為我們提供悠閑的時間,我們盡情地吸收着二氧化碳。 

  可是現在……一個個兄弟姐妹統統都被砍倒運走了,我和十四弟是最幸運的了,但是,因為十四弟受不了這種環境的折磨,在一場無情的大雨中過世了。 

過了不久,我又被一大群人搬來搬去。我知道,我又要搬家了。但是,我哪裡有個家?現在我都記不清我到底搬了幾次家了。 

  啊!我的母親!我想回到從前的地方去!我要我的清澈的小溪、親密的兄弟姐妹、快樂的小鳥、明凈的天空…… 

  【點評:小作者借老松樹的自述,表達對污染環境者的控訴,對明凈環境的嚮往。文章想象合理、敘述自然。】(指導老師:張金煌)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