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棵樹的哭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的哭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好久不見!”我聽見一聲輕微而傷感的問候。

  我環視四周,沒有人,只有一棵枝繁葉茂的老樹。哦,我認識它。曾經一個個悶熱浮躁的夏夜,在它綠色的衣襟下,我盡情地享受那沁人心脾的清涼。此刻,這片曾經養育了我十年的土地,在我眼裡已是陌生了。很慶幸,它還在。

  “過得還好嗎,我的老朋友?”我拍拍它堅實蒼勁的身軀,微笑着問道。一滴熱乎乎的液體打在我的額頭上,是露珠嗎?不是。因為露珠是清涼的。難道,是淚水?

  “我的老朋友,你怎麼啦,你在哭嗎?”許久,沒有回答,一片寂靜。我帶着疑惑正要離去,忽然,一個哽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們或許還會見面的,不過不會在這兒,也許會在餐桌上,也許會在教室里,我會變成你手中的筷子、或者你的課桌、你的書本……只是,我再也不會穿着如此蔥鬱濃綠的外衣,再也不能成為鳥兒們的家,再也沒有自由生長的權利了……”

  “你很悲傷,你恨人類剝奪了你生存的權利,對嗎?”

  “哦,不,我已經很幸運了。我活了三十多年,比起許多兄弟姐妹來,我幸運多了。我很感激愛護我、把我當成朋友的人們。我也一刻不停地在實現我生命的價值。我不斷地為這個世界生產氧氣;我毫無怨言地拚命吸收你們人類製造的有害氣體;我為你們營造一片清涼;我為成千上萬的鳥兒提供棲息繁衍的場所……我愛這個世界,我愛這個世界上的一切生靈,我希望這個世界永遠美麗,因此我願意奉獻我的一切。”

  “那你為什麼哭呢?你難道不恨那些要砍掉你的人嗎?”

  “是的,我恨的是那些任意踐踏我的生命,剝奪我實現生命意義的權利的人。我願意成為你們的課桌、你們的書本、你們的傢具,可我不願意成為你們隨手扔掉的一次性筷子、漫天飛舞的賀卡,我更不願意被運到另一個國度里去支撐他們那些怕被海風吹倒的樹。因為我們是平等的,我沒有理由以自己卑微的死去換取同類高貴的生!我和你們人類也是平等的。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地球上,這裡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同樣有着實現自己生命意義的權利。我願意為你們服務,可我也需要人類的尊重、愛護和理解。”

  我的心震顫了。我聽到了靈魂的哭泣,那是一顆得不到理解的靈魂,那是大自然的靈魂。

  當鳥語花香的森林變為了不毛之地;當綠洲變為了沙漠;當江河不再發出淙淙的歌聲;當天空不再明澈;當珍奇活潑的野生動物全部絕跡;當鳥兒不再歌唱……這時,人類與自然之間不再奏出悅耳的和聲,人類的靈魂也會哭泣的。因為我們再也得不到大自然的理解與寬恕。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的哭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