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棵樹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普通的樹,有枝葉、有樹榦,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春天,望着滿山的綠色,我情不自禁的舒展四肢,長出了綠綠的嫩芽;夏天,人們來到樹蔭下下棋、聊天;秋天,我身上的“手指”慢慢變黃了,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冬天,我跟着大地媽媽的步伐,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可是,好景不長。我們大樹家族每天帶着露珠吸收着二氧化碳,吐出清新的氧氣卻始終得不到人們的憐惜。人們為了生活,拿起斧頭,電鋸,一步一步向我的哥哥姐姐逼近。電鋸伴着刺耳的聲音,瘋狂的撕咬着他們的肌膚,“不要!不要!”他們痛苦地呻吟着,而那些人臉上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完美無瑕的皮膚開始脫落,露出陰森森的白骨,血液摻雜着透明的淚水,留在了大地媽媽的手心裡。我懷着悲痛的心情目睹着一個個親人的離開,到我了,我看見那些人臉上再一次露出了比巫婆還要邪惡的笑容。我不像親人們那樣呻吟,只是忍着痛,安靜地倒下了。我們靜靜地走了,圓圓的、帶着年輪的木樁成為了我們的全部。

  從天空俯視,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木樁留在了大地媽媽的身上。圓木樁的旁邊,十幾個工人正拿着電鋸,走向我的同伴……

  看到這一切,我的眼淚從心底流出來了。人類啊!你們遲早會後悔的,沒有我們來凈化空氣,你們只能生活在渾濁的空氣中,沒有我們,大部分地區就會水土流失;不久之後,你們因為沒有我們,就會因為一次次的自然災害而陸續死去……

  廣東肇慶廣寧縣中華西小學六年級:鄧舒璇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