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沉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沉思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耳朵邊一直縈繞着這樣一句話——

  左手是凄涼的風,右手是悲徹的雨。

  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知道順手拈來的一句無厘頭的話是這般富有高深的情感。最近的一切一切,是否就如虛幻的剎那一般,了無止境,只能沉淪,沉淪到苦海的最深處。

  還是孩子嗎?或許你知道,但我不知道。

  思緒可以萬千,情感可以萬化,周圍景物的物是人非,有誰可以告訴我,什麼才可以拆毀時空搭建的橋樑,怎樣才能站起來站一個白紙一般的人?

  我們永遠不可能會是一張白紙,或許如此,心機,慾望,嫉妒,不甘,憎恨……或許這張紙是破碎的,是殘缺的,它可以粘補,可以粘貼,但是,它永遠無法洗凈。

  關於周圍人的眼光,你想說不在乎的時候,人人都有權利說你撒謊了。或許這所謂的“人人”也都並非是某某大學的哲學系學生,他們可以是市場上賣菜的,可以是無業游民,也可以是達官貴人,至少,這種人生常識,沒有人會說他無法理解。

  或許日子過得再艱難,你也總是會一笑了之,憑藉驚人的堅強,你站起來,你去挑戰,你去反駁。然後就是無窮無盡的奮鬥,為的只是擺脫命運。

  孩子或許是快樂的,他們可以依賴父母。但如果孩子是成熟的,或許他們將不再是快樂的。

  孩子懂得了很多,他們會開始在想:是什麼構建了社會?是什麼構建了世界?是什麼構建了空間?又是什麼,才構建了命運?

  命運是無休止的,即使你反駁了這樣一條看上去難以反駁的命運,但擺脫之後呢?還是命運。命運決定你的出生,你的死亡,你的快樂,你的歡笑,還有你所在的環境。命運會笑,會哭,會怒,會愁,命運他不像白紙般的孩子,如果他能夠幻化成人,他也只會是一個在社會底層的一點卑微。沒有人不畏懼他的心機,更沒有哪個領導,會將他插留在身邊。

  除非——這是一個同樣貪婪且富有心機的領導。

  關於命運,孩子思考了,大人掙扎着,這無非,就是命運。

  當一個人痛苦的時候,他會在想什麼?

  簡單一點。當一個人想哭的時候,他又在想什麼?

  吃藥的時候想讓藥丸把自己噎死。獨睡的時候會想為什麼沒有所謂的血盆大口把自己吞噬掉。發獃的時候會憎恨自己怎麼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白痴。

  可以用想法殺死自己,但是想法中的家人,會怎樣?

  這個問題或許並不難,當然,如果你已經看上去很冷血,或者你並沒有家人,那麼可以原諒你答不出。

  家人,再一次想想悲傷的根源吧。無非就是:為什麼母親要把我生出來,讓我體驗這種痛苦。

  無論你在做什麼,無論這件事情是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你都不能否認這件事情之中並不會幹涉到你的家人,無論是起因還是結果,深思熟慮一下,那裡總是會有你的家人。

  不可以讓家人傷心,因為自己會痛苦。至少對於我這個愛家的人來說是這樣的。總覺得自己很虛偽,即使愛着家人卻總是愛學着叛逆的人們講着叛逆的話。然後遭到家人的毒罵的時候,才想到當初怎麼不咬爛自己的舌頭。

  偶聞母親這般與朋友打趣到,“你知道我是個高血壓,我不怕那種突然就死掉,我怕的是如果一堵我癱掉了,那可就不好受了。”

  我承認,對於母親當初說這句話的時候仍然可以笑得很燦爛這件事情我已經得到了解釋。但為什麼對於“死”這個字,我還是無法理解透徹,無法用語言去描繪當時心裡千絲萬縷的感傷。

  可以讓我死嗎?

  不能沒有母親。

  白紙般未成熟的孩子,怎麼可以沒有母親。

  如果還想繼續這般快樂着,有可能身旁沒有母親嗎?

  不能。

  不能。

  不能。

  不能。

  對於這個世界,孩子即使祈禱得到幸福,或許如果他們是白紙,那麼應該不會理解:有母親的時候就一定會有幸福。

  命運如果果斷帶走了幸福,那請相信,我將果斷撕毀命運。

  這是一對星體共同的志願。

  時光結束在孩子最燦爛的臉上。

  孩子學會了沉思,只不過,這隻能留給日記,這隻能是一段不可告人的思想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沉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