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凝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凝聚

  人生的哲理往往凝聚在微不足道的小事上。

  ——題記

  淡白色的霧柱從茶杯間裊裊升起,濃濃的茶香繚繞,沁人的清香瀰漫,望着這凝聚着我無限感慨的香茗,我的思緒不禁飄回了那個午後。

  那天放學,我披着昏暗的暮色揣着灰暗的心情回了家,將書包重重拋在卧室地上,彷彿在重擊那張不爭氣的試卷一樣。我蜷縮在床上,無力的望着天花板。“依……”客廳里傳來父親呼喚的聲音,我應聲坐起來,不情願地向客廳走去。

  “孩子,陪爸爸一起品茶吧,試試爸爸的新茶具。”“嗯。”我雖答應卻哪有心情,只是漫不經心地坐在他身邊。

  爸爸一臉認真地在茶几上放下茶具,拿起早已煮開了的電水壺,泡燙了一遍茶具,然後將上等的茶葉放到裡面,而後倒進熱水洗一遍茶,在將水倒出。茶香隨着蒸氣飄進我的鼻腔,我來了一點精神,坐直了身子。觀察着杯中的茶葉。原先乾癟的茶葉在水中逐漸舒展開了身子,茶香也愈漸濃烈。爸爸將茶倒入小杯中,茶色透着青綠,絲絲清香飄入我的鼻子。

  我忍不住拿起杯子將茶一飲而盡,可誰知舌尖上竟漫上了一種難以言喻的苦澀,我的眉毛立刻蹙成一團,方才品茶的愜意煙消雲散。“真難喝!”我抱怨着。誰知父親只是笑笑,拿起我剛放下的杯子又續入熱水,放到我面前。“再試試。”

  面前的這一杯茶更加青淡誘人嗎,茶香中彷彿多了一絲甘甜香醇。可是由於剛才的苦澀對我舌尖的“侵蝕“,我搖搖頭,不敢再做嘗試。父親皺了皺眉,示意我再嘗一下,我無奈只得從命,將茶杯端起小啜一口。舌尖快速掠過一絲苦澀人,但苦澀過後更多的是甘甜,回味起來,滿口留香,甘之如飴,我不禁一臉詫異。

  父親又是笑笑,隨即對我說:“品茶之道正是這樣,起初會有劇烈的苦澀,但過後,更多的是甘甜。人生亦是如此,一次考試失利不代表什麼,相信下次一定會成功!”

  我心頭一顫,對啊,一次失敗不代表什麼,我要在困難中越挫越勇,爭取下一次的成功。

  思緒回籠,我再次望向那飄繞的白霧,內心纏繞上了一絲甘甜。我果然在那之後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而且更加懂得了——在困難中越挫越勇,取得更大的成功——這凝聚在茶杯間的道理,會使我一生受益。

  初三:姚依

您正在瀏覽: 凝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