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深停電,我獨自在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深停電,我獨自在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四五歲時,我非常膽小。遇到一隻貓都要繞道而行,避而遠之。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它們那令人驚悚萬狀的眼睛盯着我看。後來無意中看了幾集有關奧特曼的動畫,我倒不怕貓了,但是,卻又怕起了黑,——腦神經夠脆弱吧?現在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我已經淡忘了這個毛病,沒想到,那晚……

  這天,天氣陰沉沉的,茫然若失的哭喪着臉。白天下了幾場陣雨。雨後初晴,到了晚上,使人倍感清爽。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我一個人在無聊的打發時間。

  不一會兒,晴朗的天空突然變了臉,“呼呼呼”的颳起了大風,吹在人臉上感到冷洌洌的,像是一個脾氣暴躁的老爺爺準備發怒的前奏。果不其然,這“老爺爺”發怒了,原本湛藍明凈的天空頓時烏雲密布,隨後,雨珠兒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般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像是在空中懸了一掛永遠都沒有盡頭的雨簾。我急忙去關上了窗子。一陣大風刮過,強烈的氣流把我擱在空中的手用力抽打了一下。我猛一哆嗦,手心沁出了細細的汗珠,心裏面情不自禁地敲起了小鼓:天這麼晚了,我一個人在家,能行嗎?!

  回到客廳,剛一坐下,我便突然想到了什麼,立即跳起來,反鎖上了門。隨即便倚在沙發上,心不在焉的看《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忽然間,周圍一下子變暗了,黑漆漆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我心底一顫,手一抖,書都掉地下了。使勁用手拽住沙發,第一時間在腦海映入了一片虛無飄渺的空白。但很快,我反應過來是停電,不禁為自己剛才的失態感到不好意思,自嘲道:我的膽子可真像是一隻小老鼠啊。”說罷,我想鼓起勇氣去找手電筒。但我始終是邁不開腿,因為一股巨大的恐懼感與空虛感向我襲來,想一個黑洞般籠罩着我,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不住的安慰自己,但都無濟於事。我只好麻痹自己的意識,什麼問題也不去想。

  窗外不時傳來一陣風的咆哮。“劈!”一個閃電在空中炸開了花,突然照的黑壓壓的大地宛如白晝,忽明忽暗。我愈加害怕,連自己的心跳都能清楚的聽見,心裏面就像揣了一隻不安分的猴子,七上八下的亂竄。哎呀!媽媽呀!你在呢么還不回來!我一遍一遍的默默吶喊。終於第一次真切的體會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真正含義。

  就在我已經近乎絕望的時候,樓道上傳來了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清晰……哈!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喜出望外。果然,門鈴聲清脆地響了起來,這時的我,覺得門鈴聲簡直是世界上最最美妙,最最悅耳的天籟。我飛奔着去準備開門,突然,轉念一想:不對呀!媽媽出門時我明明看見她帶鑰匙了呀!怎麼會按門鈴呢?看來來者一定不會是媽媽。那又會是誰呢?下這麼大的雨,還停着電,他(她)來幹嘛?不會……不會是小偷吧?!一時間,種種想法同時湧現在我的腦海,把我有限的思維容量填了個滿。

  我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進退兩難。哎,你說我總不能對着門外的人喊聲“是誰呀”吧?如果那麼做,門外的人不就知道家裡只有一個小孩兒了嗎?

  而那敲門聲卻沒有因為我的猶豫而間斷,反而似乎更大了。雨,淅淅瀝瀝而又不知疲倦的下着。閃電漸停,屋子裡變得更加黑暗,像鬼屋一樣可怕!我望了望緊閉着的那扇門,真希望它關得緊一些,再緊一些……咦,對了,會不會來的不是小偷,而是鄰居借根蠟燭什麼的?想到這兒,我有了打開門看個究竟的衝動。但心底突然冒出一個小人的聲音:別開門哇,不然你會後悔的。”這個聲音把我剛鼓起的勇氣在瞬間毀滅了,使我望而卻步。

  思忖了一會兒,我咬咬牙,對自己說:幹嘛聽那個小人的命令?我要自己選擇。於是,我決定開門。大不了本姑娘和歹徒拼了!我在黑暗中順手抓起把椅子,踮着腳,悄無聲息的走到門前。用已經麻木了的雙手打開了那扇似有千斤重的門。緩緩的探出頭去張望。——門打開,一縷溫暖的光線灑在我的臉上,那個熟悉的面孔頓時映入了我的眼帘,原來是我家樓上那位平時總讓我叫她姐姐的年輕阿姨,“怎麼這才開門?停電了,我給你們送來一盞在儲藏室里放着的油燈,雖不會太亮,但總比蠟燭要好得多。”

  “這……謝謝!”我萬萬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種情況,一時竟慌的手足無措,只能說聲謝謝。“姐姐”笑了笑,然後看了看空蕩蕩的客廳,語氣里有掩飾不住的驚奇:“客廳沒人,也不會在卧室啊……啊!難道就你自己一人在家?”

  我昂起頭,不無自豪地說:“是的。”“姐姐”頓時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甜絲絲的。

  此刻,那盞燈的光輝,把我心中的荒蕪與陰霾一下子驅走了,照的我暖暖的。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一句成長的箴言:待人多一份信任,相信這世上還是好人多!

  六年級:王一清

您正在瀏覽: 夜深停電,我獨自在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深停電,我獨自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