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流連於五彩斑斕的鮮花所綻放出的嬌美容顏時,當我們充滿敬意的目光徘徊於蒼翠茂盛的樹木、遒勁的枝幹時,當我們沉浸於沉甸甸的豐收漾起的金色喜悅之中時,你可曾留意它們所依附的泥土?

  泥土!我讚美你!

  你固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你博大的胸懷中卻有着高尚的精神世界。你不像白雲,輕浮在空中,稍有風吹,就動搖不定;也不像黃沙,散作一盤,毫無作為,只會白白地把年華虛度。你最喜歡實幹:把水分吸入自己的體內,又悄悄地奉獻給自然界的生靈萬能物。

  因為它們都深深植根於泥土。現在,朋友,請你把鑒賞的目光留一點給泥土吧:就是這色澤暗淡、質地粗糙的泥土,源源不斷地將蘊藏於體內的養分默默奉獻,才哺育了這欣欣向榮、蓬勃向上的綠色世界。

  它從未得到過半句讚美,甚至常成為人們厭惡的反面典型,如荷花的高潔品行就是通過對泥土污濁的貶斥而凸現的,但泥土卻毫無怨言,仍毫不吝嗇地奉獻着自己哺育萬物的乳汁。

  啊!泥土,你是大自然的造物主。當你把一顆種子摟進自己的懷抱,便義不容辭地承擔起撫養新生命的責任。你給予它們溫暖,給予它們甘甜的乳汁。你像一位萬能的魔術師,把一個變為無數個,把弱小變為強大,把幼稚變為成熟。壯麗的大自然,就是你辛勞的成果。

  誰說你卑微?那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不就凝結着你的理想?那通向遠方的通衢大道,不就寄寓着你的求索?

  你甘居底層,默默無聞地為人類社會作出貢獻,卻從不驕傲從不炫耀,更沒想過要人們為你樹碑立傳,為你譜一曲讚歌!

  泥土!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泥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