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土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裡,每一縷清風都可以撥動你的心弦,每一縷陽光都可以溫暖你的心房,每一聲鳥鳴都可以洗去你的陰鬱,因為那每一絲一縷中都有淡淡的泥土芬芳。

  攜一片午後的陽光,請隨我回歸那鄉野之間,輕叩桃花的家門。不要嫌棄她那輕抹的粉黛,不要鄙視她那淡淡的幽香,因為你所嚮往的玫瑰、牡丹是結不出那甜甜的果實,是發散不出那真正的泥土的芬芳的。看一簇簇的桃花在陽光中競相開放,盡情地演繹她們多情絢爛的一面,你的心也會不由自主地顫動。如果春風調皮地跟你開了個玩笑,潔白的嫁衣故意從那桃花之間拂過,揚起一陣花雨,片片花瓣在空中飛旋,化身為美麗的蝶,獻上一支紛紛揚揚的舞蹈,這時請屏住呼吸,不要驚動了她們,更不要伸手將她們阻擋,只需靜靜地享受那裙邊蕩漾后的風光。雖然隨着舞曲的終止她們年輕的生命也會畫上一個圓點,雖然她們嬌嫩的身子即將被肥料所玷污,但她們依舊義無反顧,因為只有她們才懂得“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真諦,當春去秋來,粉嫩的蜜桃在枝頭搖曳時,你依舊會看到她們動人的身姿的影蹤。

  純白的梨花是另一幅風景,她那小而圓的笑臉為這鄉間增添了一份清雅,她永遠是桃花最要好的姐妹,陪伴在桃兒的身旁,靜靜地綻放,黃澄澄地鳳梨在她的孕育下茁壯成長,汁多味甘的果肉是她辛勤哺育的成果,她的努力換回了多少個孩子讀書願望的實現。

  她永遠是春天裡最卑微的角色,她醜陋不起眼,但她勇敢地在春天開放,傲視群芳。他散發出清新的甜香,是孩子的最愛,是農民的寶貝,她金燦燦地在春光中證明自己的價值與力量,她就是油菜花,她結出的小小的籽卻讓多少道菜肴因為它而可口健康。

  雖然玫瑰能代表愛情,康乃馨能代表親情,百合能代表友情,可哪一種花能有她們肩上所背負的責任的沉重?她們甘願躲在農村,甘願與糞土肥料成天混在一起,努力着,奮鬥着,只為換來農民在收穫時能得到更多的芬芳。

  我愛那農村三姐妹,我從她們收穫了自然最本質的泥土芬芳,她們在我心中活化出真善美的靈魂,散發最甜的馨香。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