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土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泥土,孕育萬物;泥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這彌足珍貴的泥土,你可曾明白它的心思?

  ??題記

  泥土,平凡而偉大。我願把它比作母親,因為它哺育了萬物,慈祥而溫暖;我更願把它比作智者,因為它默默奉獻,有着寬廣的胸懷。

  春天??泥土的芬芳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田地間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種子積蓄了一個冬天,準備破土而出。泥土卻在更種子較勁,不是爭強好勝,而是為了使種子更加健壯,使幼苗能抵禦風雨的洗禮。種子汲取着營養,頑強生長着,終於有一天,它破土而出,迎着陽光昂起了頭。這時,泥土的臉上,充滿了歡喜而欣慰的笑容。春風拂過,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芬芳,混着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在微微潤濕的空氣中醞釀。

  泥土的芬芳,帶來了春天的氣息。泥土鼓勵着孩子們去擁抱春天!

  夏天??泥土的奉獻

  夏天,是植物孕育果實的季節。植物的根貪婪地吮吸着泥土的養分。泥土無私奉獻出畢生的精力,卻不求回報。暴風雨來了,它連忙蜷緊身體,保護植物的根莖,使它不致被連根拔起,又儘力涵蓄水源,以備不時之需。每逢乾旱,它又放出水分,哺育生靈。

  泥土只是奉獻,不求回報,因此,它是無私的。

  秋天??泥土的大度

  秋風吹過,枝頭掛滿沉甸甸的果實。泥土小心翼翼的等待着,托起下墜的果實,讓人們有個好收成,它安撫着落葉們:來年化作肥料再為樹們作貢獻。

  泥土舍己為“果”,寬容接受了

  落葉,它是大度的!

  冬天??泥土的溫暖

  到了風雪載途的冬天,動物們銷聲匿跡。泥土用溫暖的胳膊挽成搖籃,柔聲細語地說:“睡吧,這兒准暖活!”

  泥土,是世界萬物最終的歸宿。因此,它具有母親般的溫暖!

  用手托起一捧泥土,用心靈去感受,不知不覺,心也會和泥土一樣,散發芬芳!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