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孩泥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泥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東北小子。不怕您笑話,俺很想家。

  俺出生在松花江畔,記得小時侯,俺沒有玩具,伴俺走過童年的是那黑黑的泥土。在那黑色的土地里,我在手中玩起了泥土,泥土並不純,心則反之。雙手不停的抓着,揚着。唉,那時的俺真是幸福極了。四歲那年,俺隨俺爹俺娘來到了這裡。俺爹說:“這裡的發展前途蠻大的嘛!”俺娘說:“這裡的氣候真舒適啊。”俺說:“這裡的泥巴不好玩,不黑,俺要玩黑泥巴!”

  現在,俺變成了我,我不再是俺。我久居這裡我不再是地地道道的東北小子,我不再是玩泥巴高興的不得了的小孩了。我長大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忘了家鄉的泥土,我漸漸忘了那熟悉的顏色,我甚至鄙視我那經濟落後的家鄉。直到有一天,我又突然記起了那熟悉的顏色。那是一個風高氣爽的夜晚,我們一家三口去門口的籃球場乘涼。那裡開了個舞會,我看到后非常興奮,立馬跑了過去。一瞬,興奮的眼睛黯然失色。這是一個本村人的舞會。“非本村人等不得入內”,看到門口這歧視人的牌子,我心中湧出一種莫名的東西。

  我無言。

  這使迷失的我找回了我自己,我不屬於這裡,我屬於那片黑土地。我想回到那裡,但我知道這不可能。我忘不了那黑色的泥土,真的,我這才發現我是那麼愛它,因為我有一顆火熱的心。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我愛的到底是什麼?家鄉?泥土?泥土造就了我的家鄉,那肥沃的黑土在我心中是偉大的,我愛它。

  因父母工作關係,我目前是回不去我的家鄉的,我很想那裡。我無權鄙視我的家鄉,我不配,象我這樣的人,家鄉應該鄙棄我我這才發現我先前的想法是多麼可笑,多麼幼稚。

  原來我還沒長大?!

  在那黑色的土地里,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在手中玩起了泥土,泥土並不純,心則反之……

您正在瀏覽: 小孩泥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