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餐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開飯,走到桌前,心裡總會有壓抑不住的悲傷。這是從他來到我們中間那一刻開始的。

  他是我的弟弟。他是爸媽眼中的小皇帝。的確,他是一小皇帝,至少在我面前他是一個小皇帝。

  每逢快要開飯之時,弟弟便坐在餐桌前,享受着“飯來伸手”的生活,此時,我正在廚房的煙霧繚繞中幫着媽媽打下手。

  等到全家坐在餐桌前,弟弟已把菜吃下一半,爸爸媽媽還在一旁陪着笑臉說“寶貝,再吃一點吧!”他們從來沒有問過我這樣的話,至少是弟弟到來之後。聽到這時,心裡總是有一陣隱隱約約痛:“弟弟是寶貝,那我是什麼?”我總是小聲嘟囔。

  在餐桌前,弟弟也總是氣我,吃雞時,弟弟總是有爸媽給他夾雞腿,此時我,只是無可奈何的笑一笑。弟弟看到這一幕,總是給我夾一塊雞肉,陪着笑臉說:“老姐,對不起了,這塊雞屁股肉就給你吃了,”弟弟丟到我碗里之後,總是在一旁偷偷的笑。此時的我早已哭笑不得。

  在餐桌前,爸爸媽媽經常問我和弟弟成績。“寶貝,你這一次考了你們班多少名?”“媽,我考了我們班第9名。”“好,不錯,這次爸媽領着你去逛商場。”“謝謝媽媽”弟弟在一旁眉開眼笑。

  “女兒,你考了多少名啊?”“爸,我考了我們班第六名,全校第82名。”我低着頭等待着暴雨來臨。“你怎麼回事,總是進不了前三名”這一刻,我的心在滴血。

  每當走到餐桌前,心裡總會有壓抑不住的憂鬱。我害怕一家人的談話,害怕爸媽拿我和弟弟作比較。

  時代早已變了,男女都一樣,為什麼爸媽的步伐如此緩慢?我在餐桌前,心裡滿是憂鬱……


 

您正在瀏覽: 餐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