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假對話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假對話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真假對話錄

  真:老弟,怎麼愁眉苦臉的,最近你不是騙去了我幾個弟兄,應該慶賀才對啊。

  假:我正為此事感到懊悔,從我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有正大光明地在人與人之間交易過,我是贗品。我感到我已經無言活在這個世上,這對不起我祖宗。

  真:好啊,那你應該洗手不幹了啊,脫離那個黑暗的世界。

  假:我也想……哥,你覺得我有價值嗎,我是不是害了很多人?

  真:據我所知,確實是如此。你知道嗎,現在很多騙子製造你,然後利用了各種手段。像“收真補假”或者利用各種戲法在暗中調包之類的手段,使得許多人被騙。

  假:我真該自己了結了,我好想加入正當的行業。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真:弟,你也別想不開,錢只是一種貨幣,它或許出現了真假,假幣的危害很大,但是真幣並非就是正大光明的。錢自身無罪,它是一種促進貿易發展的有功勞的東西。錯這個字絕對不能歸結到我們錢上。錢的支配者是需要負相當大部分的責任的。所以你別想不開。

  假:哦?!不怨我們,你倒是說說,安慰我一下。

  真:那你就不妨聽聽。錢,是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的,就像你們明知道自己要被用來做壞事卻無能為力一樣。如果你們做了壞事,那些明智的人們是不會怨你的,他們以及我們還有你們都會對那些做不法生意的人報以痛恨。你想,不光是假幣家族。在真幣家族,那些用一些小伎倆騙人的人,到大企業之間合夥作不法生意,還有那些用危害人類的毒品來換取錢的,搶劫、偷竊的人。他們雖然都是為了得到真的錢,但是真錢到了他們的手裡,何嘗又不是假錢呢?或許我們真幣所做出的事還比你們不正當呢。但是,我們在看看,那些懂得認真生活的人,用自己的勞動與努力取掙錢的人,還有那些把自己的錢無私地募捐給那些需要錢的人,即使比那種黑色交易所得到的錢少幾倍,但是我們錢無疑發揮了我們應有的作用。

  假:那為什麼有人說“世上的喜劇不需要金錢就可以產生,世上的悲劇大半和金錢脫不了關係”,我真的引發了許多的悲劇?

  真:不,記住,“做什麼,都與錢無關”。悲劇的製造者會自己對他所做出的悲劇付出代價的。

  假:啊,大哥,你今天這一席話讓我茅塞頓開啊,我請你吃一頓!

  真:嗯?

  假:哦,我請客,你付錢,呵呵。

  註:我寫這個是因為上次買書拿到了假幣,這讓我十分惱火。希望各位看見此文注意謹防收到那些壞人的假幣。同時,讓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痛恨的對象:那些用錢做壞事的不法分子。

您正在瀏覽: 真假對話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假對話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