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光陰似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似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流水,一會兒放學歸,我們仔細想一會兒,今天的功課明白沒?……”剛放學回家,我打開電視機,這熟悉的旋律又回蕩在我的耳邊。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江河的上游好比一個人的青少年時代,青少年時代是一個人的黃金時代,所有的夢想都在此時產生,所有的準備都在此時開始,這時人們要爭分奪秒,只爭朝夕,積極鍛煉,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夢想而打拚。

  江河的中游,容納百川,洶湧澎湃,盡顯神威。它好比一個人的中年時代,鼎盛期,是實現夢想,展現才華,為祖國、為人類作貢獻的重要階段。如果這個時期事業無建樹,那麼他就毫不留情地進入晚年,流向江河的下游,消失於大海。

  常言道:“百川東入海,何時復西歸?”假如讓你再回到童年,你會怎樣做?你肯定會說,我會如何如何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可是你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

  從前,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蜷縮在牆跟,又餓又冷。這時一群玩耍的小孩從他面前跑過,他長嘆一聲:“天哪,看這些小孩兒,光知道玩。如果讓我回到童年,我決不會像他們這樣。”話音剛落,一位仙人站在了他面前,仙人問他:“你說話當真?”他十分肯定地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於是仙人讓他又回到了童年。他背起書包蹦蹦跳跳地向學校跑去,到校后,他把書包一放,就跟同學們玩了起來,把對仙人說的話忘得一乾二淨。玩彈子,玩跳繩,有時候打撲克,有時候撕書摺疊小玩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如流水一般逝去。直到晚年仍一事無成,最終又變成一個乞丐,蜷伏在牆跟,一遍又一遍地呼喚着仙人,一聲連一聲地懺悔,可是再也沒有人可憐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如果我們能牢記“美容不久留,歲月催人老”和“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的古訓,懂得“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的道理,像魯迅那樣,像馬克思那樣,似時間如生命,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就不會到了晚年才嘆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只有珍惜光陰,才不至於讓時間像水一樣流過。

您正在瀏覽: 光陰似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