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盤香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盤香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盤香腸 標籤:香腸作文

  數指算算,我和爸媽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回老家看爺爺奶奶了。

  爸爸總讓我給老家打一個電話問候問候,而每次我都不屑一顧。爸爸就說:“你給爺爺奶奶打一個電話,他們就會很高興的!”而我則常說“作業還沒寫完呢!”或者“等一會再說!”,而真正過了一會以後,也就忘了這茬了。

  今年我初三,學習緊張,再加上爸媽的工作異常繁重,老家每年都要寄來的老爸最愛吃的香腸,今年卻放了好久都沒有吃。直到有一天,爸爸在回家的路上來電話對我說:“兒子,把家裡的香腸蒸一截!”我打開袋子,但迎面撲來的不是以往的香味,而是雜着些許異常的味道。我取出一截,對着光端詳一番,才發現已經變質。

  這時,爸爸推門進了家,看見我手上的香腸,說:“咋還不蒸?”

  “壞了。”我說。

  “拿來我看看!”老爸接過我手中的香腸,轉着看了看,眯起眼睛說:“還沒有壞嘛!”說完,徑直走向廚房,生火蒸了起來。

  這怎麼可能!我又從袋子里取出一截來看:明顯已經壞了嘛!顏色已經發烏了,氣味也變了,仔細看,上面還生了些許小白點。“爸爸太固執了。”我想,然後把手裡的那截扔了。

  一會,爸爸喊着“蒸好嘍!”,端着切成片的香腸,走到桌前。我先輕輕用手捏起一片,放在嘴裡嚼了嚼,“呸呸!”又立刻吐了出來。“真是難以下咽!”我說。

  爸爸拿着筷子過來了。他坐在桌前,端着一碗飯。他夾起一片香腸,頓了一下——他好像知道這已經變質。接着把香腸放進嘴裡,使勁地嚼啊嚼,然後就着一口米飯硬生生地吞了下去。我一直看着爸爸。接下來是第二片,第三片……終於,爸爸好像吃不下去了,端着還剩着幾口飯的碗,獨自走進了廚房。

  而我,依然坐在那裡沒有動。我一直沒有說話,因為我彷彿被什麼東西堵住了嘴,根本說不出話來。不,我在說話,我在和爸爸的心靈說話。爸爸好像告訴了我些什麼……

  我走向電話,撥通了那熟悉又陌生的奶奶家的號碼,“喂,是奶奶嗎?我是您孫子呀!……”聽到奶奶興奮過度的聲音,我突然發現我很想念奶奶,想吃她親手做的香腸,哪怕已經變了質……等我掛下電話,才忽然發現,爸爸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我身後的門框旁,盯着我看,眼裡還閃着光,像個小孩子。

  看着桌上那盤香腸,這就是無聲的大愛啊;又看看日曆上的“二十四孝圖”,想到:“那我也該為爺爺奶奶們做些什麼了吧!”

  八十中學管庄分校初三:張端毫

您正在瀏覽: 那盤香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盤香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