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貝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見過,在浪潮一波湧來,那巨石的縫中,沙子里,有時也被海浪送到你的身邊的,美麗的,多姿的,千奇百怪的——貝殼。

  這小小的,卑微的,不被人注意的貝殼,卻是一種堅韌不拔的動物呢。

  遠古時,貝殼蟄伏在海底,是一種毫無戒心,不知危險的軟體動物。當危險、災難來時,那在海底的貝殼啊——也正因為是在海底,才免去了剛開始就滅絕的危機。

  時過境遷,不知從哪裡來的力量,貝殼在沙底進化出了一種腺體,在背上築起了一道心靈的寄託所——殼。

  這就是貝殼的來歷。

  我們似乎也像這貝殼一般,只是不知隱忍多少年,才一朝噴發出自己的光華。

  你是否喜歡,光着腳丫,迎着海風,踏着浪,歡快的笑,並朝着陽光下淺海里光芒的一閃疾步走去?然而當你拾起那牽引你去的光點,發現那只是一枚貝殼的時候,你又是否對這枚貝殼心生喜愛呢?然後左瞅瞅,右瞧瞧,並小心的拿起那反射太陽光輝的貝殼,走上岸去,把它收為自己的珍品?

  貝殼如此美麗,又有誰理解它隱藏的苦痛呢?

  貝殼從出生、成長,再到死去,都無不面臨著危險。

  出生時,還沒有殼,面臨被捕食,成為它物口中美味的危險,也許一塊洋流帶來的石頭都有可能讓它失去脆弱的生命。

  成長時,慢慢磨礪成自己的保護傘——堅硬的外殼,可它仍是卑微的,只能行走在淺海沙床上。

  死亡后,外殼被其它生物利用,就連遺體也被分食,無不凄涼,可這在生物鏈之間卻再尋常不過:肉弱強食,適者生存。

  然而就是這樣一種卑微而又偉大,弱小而又堅強的生物,教會我們生活的法則。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難免會有所挫折、失敗,但是貝殼的堅強告訴我們,只有不斷積累、忍受、磨練、升華,才會在某一天閃射出自己的光華。

  這是一種高貴的精神,能被學習、銘記,能推動進步,完善心靈,帶給人成功。

  如萬千星辰中最亮的一顆,引領我們走向星光大道。

  堅持不是一定帶來成功,但卻能指引你前進。這,不獨屬於人類的思想境界,也從屬於貝殼的高尚品德,為我們所傳承。

  要知道,貝殼教會了我們很多生活的哲學道理。人的成長,就如同美麗的貝殼走過的歲月。

  貝殼擁有的不只是美麗的外殼,更有那遮藏在外殼下的堅韌的心。

  人生如貝殼。

  初三:李浩

您正在瀏覽: 貝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