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貝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姐姐帶給我許多貝殼。原來這是他們班在金山遊玩時從海邊沙灘上撿來的。雖然有許多,可我總感到不滿足,要是我去啊,非把沙灘上的貝殼全拾回來不可。

這些貝殼把我緊緊地吸引住了,看看這個很美,看看那個也很美;看看這個可愛,看看那個更可愛,真使我目不暇接,好像到了一個海濱世界。它們中間有的像只瓢,有的像只小船,還有的像頂娃娃帽……

我看着這些五顏六色的貝殼,不禁拿起一個端詳起來。只見這隻貝殼那乳白色的瓷面上布滿了一根根淡藍色的連綿起伏的線條,好像波瀾壯闊的大海向前翻滾着。在這大海上有些小藍點,就好像被水浪激起的小水滴,向四處飛濺;又好像成群的海鷗,貼着海面自由地飛翔。在這蔚藍的大海旁,有一片黃色的,那不正是海邊的沙灘嗎?在這沙灘上又有一些小綠點,像是一些少先隊員,他們正在做遊戲呢!瓷面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着白色的光芒,就像撒了層熒光粉似的。我望着這潤滑的瓷面,不禁浮想聯翩,好像眼前就有這麼一幅圖畫,美景在畫中。

貝殼的反面雖然不像正面那麼美麗,可也異常神奇。它像一座小山,上面雕滿了大小各異的洞,洞洞相連,洞洞相通。如果我們變成螞蟻那麼小,那麼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便會是一座小山,一個個形狀多變的山洞,我現在是多麼渴望變成螞蟻,能進去暖暖地睡上一覺。

貝殼不但美麗,而且很有用。有一種貝殼是很好的工業原料,製成的裝飾品還能出口呢?想到貝殼還能為“四化”出力,我真為它感到高興和自豪!

【簡評】

對於美麗的貝殼,除了直寫貝殼的形狀外,小作者展開了飛動的想象力,將小小的貝殼與大自然的海和山融為一體了。這樣就產生了許多奇妙的比喻,如,一根根淡藍色的線條——像波瀾壯闊的大海向前翻滾;小藍點——像大浪激起的小水滴四處飛濺,像成群的海鷗貼着海面飛翔;一片黃色——海邊的沙灘;一些小綠點——像一些少先隊員正在做遊戲。

而且在這種奇思異想之中,自己也居然渴望成螞蟻,想到貝殼背面的山洞裡去暖暖地睡一覺了。

只有會想象的人,才有寫作的才氣。

您正在瀏覽: 貝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