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五中人——魏素珍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五中人——魏素珍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美五中人——魏素珍老師 標籤:書中人作文 最美的老師作文 最美老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世間人千千萬,形形色色,千姿百態,有人自詡容顏絕世,美麗非凡,然,這真的是美嗎?我不以為然。

  大街上,這位剪一“衝天頭”,偏又崇尚復古風,西部牛仔的服飾贏得了無數回頭率,而那位似乎仍然在過節,紅色的頭髮,紅色的衣服,就連眼睛也配着紅色美瞳,當真一派新氣象,喜慶極了,只是,我並不認為這是美,也許,在他們眼中,這是時尚,是酷,還是潮流!也許,在他們眼中,這才叫美,但,我心中純粹的美麗應當是這樣的——

  她不需“一顧傾人國,再顧傾人城”,不需“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更不需那刻骨溫柔,只需有一顆璞玉渾金的心,她不需全身名牌,不需去追尋時尚,因為在我眼裡,真正的美應當“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正如我的數學老師那樣。

  同樣喚作素貞(珍),她與白娘子相同且不同,相同的是同有一副菩薩心腸,為了學生付出一切,不較任何回報,兢兢業業,負責極了,而不同的是白娘子有着千年法力,能夠化腐朽為神奇,輕輕一動便可改天換地,而魏老師只有一雙手,一顆心,以博愛包容學生,以刻苦教導我們。

  多少的汗水,皆是她為我們盡心竭力的見證,多少的淚水,包含着千萬殷切的期盼,而這,已不僅僅是一位老師做得了,老師更像我親切的長者,甚至是我親愛的朋友。迷茫時,她像燈塔一般指引我方向;流淚時,我更不會忘記我還有這樣一位敬愛的老師,能包容我所有的苦與痛!而偶得成功時,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教導,不會忘記我的一時成功,含着她的數朝期盼!

  曾多少個夜晚,老師不眠不休,深夜,連月兒都隱去的時候,她仍然在備課,在批作業。老師的身體並不甚好,時常病體纏榻,為了我們更是嘔心瀝血,廢了寢,忘了食,棄了所有享受!不因別的,只因我們這幫不讓她省心的孩子,儘管如此,我們也不滿足,抱怨着這,嫌棄着那,怨天尤人,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可青春年少的我們忽略了,這世界上,有多少比我們辛苦萬倍的人?魏老師她們難道欠了我們嗎?!負了我們嗎?!沒有!老師只是有責任心,在盡着自己的責任,可捫心自問,作為學生,我們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嗎?我們有何理由去指責他人!有何理由去指責盡職盡責的老師!

  比起魏老師,我們真的少了很多很多,也真的喪失了很多很多,魏老師常說:“態度決定一切。”我卻覺得,一位好老師決定一切,魏老師,正因您的以身作則,我們才可以有現在的成績,如今,即使您暫時離開了,我們也會永遠銘記着您的教導!

  記——最親愛的美麗教師

您正在瀏覽: 最美五中人——魏素珍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五中人——魏素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