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走過一株梧桐樹下,一片落葉打着旋悄然飄落在我的腳邊。我蹲下身,輕輕地將它揀起來,輕撫着它那布滿灰塵的焦黃乾枯的葉面,細數着它那飽經滄桑的每一道紋理,一股暖流頓時傳遍了我的全身。

  它也曾經是一片嫩綠的小芽兒呀!和其他的小芽兒一樣,當春風吹醒了大地的時候,它也伸伸懶腰,頂破樹皮,探出頭來,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當它看到小夥伴們一個個都精神抖摟地伸展着身子,努力地展示着自己鮮亮而美麗的身影時,它也盡情地吮吸着大樹媽媽的乳汁、使勁地汲取着太陽公公的光和熱。它用盡全身的力氣長啊長,暴風雨來了,豆大的雨點打在身上,它從不抱怨,猛烈的狂風吹在身上,它毅然挺立。在經歷了無數的風吹雨打之後,它終於長成了一片翠綠的樹葉,並和其他的夥伴們一起,在炎熱的夏天裡,為這個城市獻出了一片濃陰。在某個烈日當空的午後,當有人在大樹下乘涼、聊天的時候,它會情不自禁地發出寬慰的笑聲;在某個不期而遇的狂風暴雨中,它會努力地伸展開自己的每一個細胞,為匆匆而至的路人支撐起一片寧靜的港灣……偶爾會有人讚美自己幾句,而更多的時候是行人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不過它覺得這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一想到自己能給人們遮風避雨,哪怕時間很短,它的心中就會充滿無限幸福。

  終於有一天,秋姑娘來了,它覺得自己的力氣也快用完了,它看看自己,發現自己的顏色開始變深、變暗了,它的質感也不再柔韌而開始變得生脆。一陣秋風颳了過來,它覺得自己都連握住大樹媽媽之手的力氣都沒有了,它知道自己已經老了,也該離開這棵大樹了,於是它依依不捨地看了大樹最後一眼,告別了從小一同長大的夥伴們,隨着秋風,飄然而落。

  萬物均有所歸屬,葉落也該歸根。我輕輕地把它放到了梧桐樹腳下,因為我知道,即使這片樹葉已經枯萎,在別人看來已經毫無價值,可它依然會伴隨着秋風秋雨,化為泥土,化為塵埃,滋潤着來年的新芽兒。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