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的作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作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安妮寶貝

  講不出來為什麼,盡乎狂熱地對那些文字敏感。一直在想,為什麼相隔遙遠的一些人,彼此從不曾謀面,沒有任何可以聯繫起來的現實痕迹,卻會有如此驚人的相似的內心世界?是因為文字讓我們的心在一起,還是因為我們這些人自我封閉,內心脆弱,容易受傷害,同時又放不下對於生活偏執的愛?

  我們這些人,無論活得多麼出彩,多麼趾高氣揚,都是被邊緣化的。立足之本十分單薄。

  也只有活在生命高處的人,只有行走在內心深處的人,才可以對整個世界都抱有憐憫。

  安妮,一個以自我和心靈為寫作對象的女子。她的文字沒有技巧可言,甚至讀起來很是艱難。她不會用文字本身給你快感。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在文字背後。那些文字個個如通靈般,觸及我的疼痛。她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花兩周的時間才能看完一部小說的作者。

  喜歡那樣的文字,無關其他,只涉生活本身。

  二,笛安

  一個一路靠參加比賽而成名80后女作家,一個從頭至尾淡泊生活的年輕人。喜歡她不因生活的好轉變遷而改變自己堅持的那種難能可貴。

  從告別天堂到芙蓉如面柳如眉,她的文字讓你懷疑她是不是生活照般了,沒有突兀,沒有尖銳,沒有故作高深和嬌情。溫和平淡的去寫一些字,講一些故事,定會是一個溫暖可近的人。文字本來就是表達生活,那麼應該給予生活一個獨立清晰客觀的展現。

  在意大利留學,那個我最想去的國家。她真的實現了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夢想。而她依然是那個不緊不慢說話認真讀書學習耐心踏實寫字的笛安。喜歡意大利,是因為喜歡那個國家的性格,真實得讓人想投入。

  她從不曾企圖作做受歡迎的作家,卻始終能帶給我們至為珍貴的東西。愛一個人,其實就是愛一個靈魂。

  三,幻真

  到目前為止,沒有幾個人可以讓我心甘情願地稱之為大師。

  幻真是一個。一個可以讓中國人驕傲的作家,可惜他長期居住外過。尊敬他對傳統文化懂得比國內大學教受都深。

  真正意義上的大師是包容的,是寬廣的。不僅我們喜歡他,外國人一樣喜歡他。

  我所說的大師,涉及思想,智慧,素質,美德,才學,筆力。但不光這寫,還有他的靈氣,美感,他眼中獨有的世界,他最直白無隱的內心。

  南美的《百年孤獨》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我很高興的說,我們有《孤獨的永生》。它不光在名義上超過了,而且實實在在是難得的經典之作。

  讀魔幻不是第一次,讀吸血鬼不是第一次,被感動是第一次。如果一本小說,它同時也是一本美學,哲學着作。包函現實想象,也貫通傳統與創新。那麼它的價值會遠遠超過它們之和。

  幻真,我願意叫他為大師。他讓我覺得,文字原來可以同生命一樣美麗。

  四,蘇樞

  一定是一個城市中人,一定是一個熟識城市遊戲規則的人。

  她能把最容易忽略,也最容易刻骨銘心的那份很多人的遊離感替我們找回來。她能設身處地的理解這個城市中一些人最存活時的狀態和行為。能讓迷惑不解的人們重新看清自己,能讓身處繁華的人歸屬安靜。

  不管在國內,國外,也不管是大都市還是小城鎮。肯定有那麼一些人,把生活處理得亂七八糟。他們不是為生計奔忙的苦惱者,也成不了一個事業有成的自得者。那些個人隱晦的各種情緒糾結在一起,形成了一個人的執念與氣質。並逐步生髮成一個氣場,而這個氣場會成為一個人始終擺脫不了的內部控制力。

  看暴藍水記時,在剛過了十六歲的盛夏。對我是個幸運。在最合適的時段就能得到最需要的安慰,所以我的那部分成長便能夠順其自然。

  有時侯想,一本書,一個人,如過能夠伴你成長。這一路會少多少孤單,少多少麻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作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