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國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國畫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學國畫 標籤:中國畫作文 國畫作文

  我非常喜歡畫畫,只要我的手一拿到筆,就覺得有一股靈感涌變全身,有一種想在雪白的紙上畫出栩栩如生的圖畫的慾望。所以,學習畫國畫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在我讀二年級的下學期時,媽媽終於答應了我,我高興得歡呼雀躍,心裡樂開了花。

  第一天,我來到國畫老師張老師家裡學習畫國畫,一進門,我便看到張老師家的牆上掛滿了形象逼真的山水畫,還有鮮艷欲滴的葡萄,蒼勁有力的翠竹等,我看得眼花繚亂手心直痒痒,想馬上試一試,畫一畫。

  開始上課了,我原以為張老師會教我們畫水果或者青山綠水和其他什麼的,可是,張老師的話卻讓我大失所望,原來張老師今天只教我們畫那些筆直的和彎曲的線條。張老師在一旁做示範,我卻心不在焉,張老師馬上對我說:“學本領不管大小,都要認真。”我只得專心致志的看張老師示範的運筆方法,我的心一靜下來,才發現張老師畫線條時運筆是很有講究的,每一筆都有一股蒼勁的感覺,往左畫時,筆尖要先向右輕輕停頓一下再畫,往右畫時,筆尖要先向左輕輕停頓一下再畫。看到張老師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感覺,認為畫這些線條真是太簡單了。當我們自己在紙上實踐時,卻是困難重重。很快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畫的線條卻沒有一個人合格,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每周除了在老師的家裡練習兩個小時外,每天還要在家裡練習半個小時,練了整整一個月,線條才基本合格。而我原來的繪畫熱情卻在簡單的線條面前大打折扣。

  為了提高我們繪畫的興趣,張老師開始教我們畫梅花。他先教我們如何把握好調墨的方法來畫枝條。再教我們畫梅花的方法。畫梅花時,先用中號筆的筆尖蘸滿已經調好的紅色顏料,再在筆尖蘸一點濃墨,便在已經畫好的枝丫上開始畫一些可愛的梅花,直到筆上的顏料全畫完了,才能重新蘸顏料,這樣,整幅畫面的梅花才有濃有淡,若隱若現。等畫好的梅花上的顏料處於半乾的狀態下,我們就開始用調好的黑色顏料來畫梅花的花心。畫花心時,先在梅花的中間畫一個小圓圈,再輕輕用內力畫出花蕊。最後,就是用比較大的筆蘸上調好的黑色顏料畫枝幹上的大刺和一些小刺。等我們完成了整幅畫,張老師就把我們的作品放在一起,還要現場做評價,畫得好的,張老師要表揚。需要修改的地方,老師也要提醒我們怎樣改進的方法。

  為了讓我進步更快,我每天在做完家庭作業后就開始畫國畫,而媽媽就在一旁盯着,儘管我不想她站在我的旁邊,可我那兒拗得過媽媽呢?只有更加認真地練習,才能免於媽媽的嘮叨。每天晚上,只有當我畫的畫能贏得媽媽的一聲肯定的表揚時,我才能看一集我想看的動畫片,否則,可愛的動物們們只有深深地藏在電視的最深處。

  就這樣,張老師慢慢地教我們學會了畫梅花、枇杷、葡萄、竹子等。隨着我學會畫的內容越來越多,從張老師那兒得到的表揚聲也越來越多。

  在慶祝六一的畫展上,我畫的梅花特別引人注目,不少同學駐足觀看,我的心理樂開了花。

  當老師第一次將我的國畫貼在學校教室的牆上時,當同學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時,我覺得十分自豪。告訴你們吧:凡是我呆過的教室的牆上都貼有我畫的國畫呢!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學國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