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國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國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喜歡畫畫。於是,爸爸媽媽送我去學習國畫。 

  當我走進國畫教室,看到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心中泛起了膽怯。畢竟,那時的我只是一個幼兒園的小女孩。但是,當我看到一幅幅美麗的畫時,心中的膽怯被欣喜取代,因為,我接近了我喜歡的東西。 

  我幻想着,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在薄薄的宣紙上畫出美麗的國畫。但是,在我最喜歡的東西旁我只能用毛筆畫簡單仙人掌,簡單的櫻桃。沒有大大的宣紙,沒有夢幻的渲染……我心中的憧憬被一點點撕碎。 

  時隔五年,四年級的暑假,經媽媽的同事介紹,我來到了另一個國畫教室。這裡,有我的五個同學,有我的鄰居,有我的校友,有一大群熱愛國畫的孩子。在這裡,我努力地畫,從荷花的純潔,到牡丹的國色天香,再到侍女的嫵媚。我用了四個月的時間考上了國畫四級。但我永遠忘不了,當年那個瘦小的女孩用毛筆畫下第一筆時,心中泛起的微微的漣漪…… 

  在愛國畫的同時,我也愛上了我們中華民族古老的民間藝術。 

  現在,我仍然在為自己喜歡的國畫而努力,我發現——薄薄的宣紙它也有夢;挺直的毛筆也有幻想;滿身古老精髓的中華民族文化也有不可低估的力量! 

  朋友,好好珍惜偉大的祖先遺留下來的寶貴財富吧!只要你肯學習那些偉大而古老的文明和技術,它能使任何一個一貧如洗的人成為富翁!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0年之際,讓我們為養育我們的祖國說一聲感謝,對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說一聲感謝,對中華民族的民間藝術說一聲感謝! 

  我愛國畫!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國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