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國。中國有許許多多的文化遺產,如:長城,故宮等古老建築;如:印刷術,造紙術等文化遺產。要說起中國的物質遺產怎麼少得了名揚四海的中國畫呢?

  中國畫起源古代的象形字;文與畫在當初,沒有歧異,本來就是一個意思。我國原有書畫同源之說,有人認為伏羲畫卦、倉頡造字,是為書畫之先河。文字與畫圖初沒有歧異之分。

  要說中國畫首當其衝的就是水墨畫了。齊白石爺爺就是一個水墨畫的高手。

  在他的筆下,大凡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無一不精,無一不新,為現代中國繪畫史創造了一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他成功的以經典的筆墨意趣傳達了中國畫的現代藝術精神,深深得益於經典樣式而又善於出新,故而他的畫能夠直接的感動人心,向天下眾生傳達生命的智慧和生活的哲理。

  他畫的畫,無不體現出他的精神,所以讓人們為之稱讚。

  中國畫是中國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國人民藝術的結晶!

  初一:檸檬泡泡

您正在瀏覽: 中國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