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物和人類一樣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和人類一樣的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自古以來被文人墨客所讚頌,有人稱它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有人說它是最博大、最質樸的愛!人類母愛的偉大不容置疑,那動物之間是否也存在着這種愛呢?

  那次,我領略到了……

  那是暑假裡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知了在煩躁的叫個不停,這種天氣糟透了,我的心情也隨之焦燥不安起來。閑得沒事幹的我,突然,看到屋檐上有一個燕子窩,裡面好像還有幾隻雛兒,時而還聽到它們清脆的叫聲。

  “捉燕子玩!”想到這我高興起來,找來幾塊石子,瞄準燕子窩,準備扔過去。一下,兩下,三下……幾次都沒有投中,我有點氣餒,“不讓我投中,我非投中不可!”,我自語。於是又開始投,“哇”,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我投中了,燕子窩掉下了一小塊,我又繼續投,沒一會兒,燕子窩就掉了一大塊,隨之也掉下了一隻光禿禿的小燕子,只聽“啪嗒”一聲,小燕子掉到了地上,叫了一聲,就沒聲了。

  看到這種情景,我目瞪口呆了,我的頭嗡的一下,什麼也感覺不到了,過了一會兒,一隻大燕子飛來了,它在上空盤旋着飛了幾圈,然後倏地落到小燕子的身旁,悲哀的叫了幾聲,叫聲好凄慘,聽得讓人怵目驚心!我想它一定是小燕子的母親吧!

  這隻大燕子完全不顧我的存在,也不怕我去傷害它,過了一會兒,它又飛了起來,圍着我的頭盤旋,好像在說:“你為什麼要傷害我的孩子?它到底犯了什麼錯啊?為什麼……”接着飛出了屋外。

  我的鼻子好酸,淚水奪眶而出,天啊,我殺害了一條生命,我傷害了一個母親,我該怎樣彌補我的過失呢!

  原來,動物和人類一樣,也具有同樣的母愛!具有同樣博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動物和人類一樣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和人類一樣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