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致人類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人類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討厭的人類:你壞! 

  人類,你們是否知道我就是你們身邊不可缺少的一滴水?原來我是生長在大海,成長在西湖的一滴小水珠。有一天,我向母親告別,準備到外面看看。 

  我和數萬個同伴一起奔向遠方,在旅途中結識了許多好朋友,有小魚、小蝦和螃蟹。我和同伴繼續向前走,來到了一座美麗的小村莊,這裡山清水秀,環境優美,到處都是綠樹紅花,十分美麗。原來這裡就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我們一下子游進了灕江。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江上遊船來往不斷,還有不少漂流的小竹筏。這裡的人們對自己的母親河灕江十分愛護,從來不把污水排進灕江,從來不把垃圾投入江里。來這裡旅遊的人真是人山人海,其中有不少是外國友人,他們對環境也非常愛護。我們還看到漓兩岸有不少人們在植樹,原來植樹節到了。 

  我們在灕江玩了半天,我想應該回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看到了驚人一幕:小魚和小蝦全都死了,只有小螃蟹在路上無精打采地爬着。我疑惑地問他:“螃蟹小兄弟,你怎麼這樣呢,是不是有人欺侮你了?你的小兄弟們呢?”小螃蟹低垂頭喪氣地說:“哎,還不是人類害的!我們本來生活在舒適平靜的水裡,可是人類在山上亂砍濫伐,建了造紙廠,把大量的污水排入我們的家園,幸好我和幾個小兄弟會爬上岸,要不然就和小魚小蝦一樣,早已見不到你啦!人類真可惡啊!”他一邊說一邊不停地用手擦着眼淚。 

  人類啊,請你保護環境,救救小魚小蝦吧!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你們的眼淚,不要讓你們的母親河再次傷心了。此致。 

  一滴水 

  2009年3月22日 

  指導老師:金菊蓮

您正在瀏覽: 致人類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人類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