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彷彿剛剛輕飄飄地離開懸崖……飄着,竊喜着。忽然,一股無形的力量……硬生生地又把我拉了回去??原來,初三了。“哎,我們初三了!”在周圍一片片唉聲嘆氣中,我們玩耍的時間少了,做夢的時間少了,班上的“拚命三郎”多了,“熊貓”也多了。自習課上再也尋覓不到搗亂的身影,電話中再也聆聽不到快樂的聲音。哦,我們初三了!

  街上蹦着一群孩子,無疑,為這煩悶的大街帶來了一些生機。“嘿,夥伴們,今天有什麼目的地,都一個星期了,好好放放風。”“走,釣魚去。”放心,這不是我們,他們只是一群比我們小些的十三四歲的少男少女罷了。而我們,只是經過他們身旁的路人,拎着一個大袋子,裡面只靜靜躺着語文書,數學書……頭也不回地趕路,心卻早已和他們飛在了一起。似乎就是昨日,我們也這樣結伴而行,笑着,鬧着……今天,我們就成了現代奴隸的兩點一線的忙碌者。花,還開着,只是不再為我們而嬌艷風,還吹着,只是不再為我們而和煦。好象整個世界就此變了,是我們改變了世界嗎?

  “我們是一群不同的孩子,為了共同的夢想,我們歡聚一堂,儘管時光短暫,但我們要把短暫的精彩留在此處。”五人作文本的扉頁這樣寫着。曾經的日子,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瘋過,一起傻過,一起飽含過勝利的喜悅,也一起承擔過失敗的落寂。可是,分班了,兩年的感情被學校這樣“無理”地拆散了,也許是繁忙的學業不允許,也許是疲憊的身心不能夠,昔日的同窗好友,見面卻形同陌路,別說聊上幾句,就連一個淺淺的微笑也幾近奢侈,好象整個人就此變了,是世界改變了我們嗎?

  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

  看不完的,是書。

  聽不完的,是嘮叨。

  做不完的,是各科作業。

  求學人踏着絲絲魚肚白,揣着密密的星辰回家。

  從“被動”到“主動”,我們徹頭徹尾地改變了,我們長大了,我們懂事了,我們成熟了。我們明白了“一年”與“一輩子”的比例,我們在這一年裡為了我們的一輩子在拼搏我們搞清楚了“為自己”與“為父母”“為老師”的區別,我們為了老師的汗水,為了父母的希望,為了自己的前途在奮鬥。

  抬頭,陽光依然燦爛,天空依然蔚藍,世界沒有變,我們也沒有變,只是,我們成熟了!

您正在瀏覽: 改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