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這扇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這扇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清晰地記得第一次見到海子時的震撼。坐在輪椅上的她高挑清秀,可空蕩蕩的褲管卻灼傷了我的眼。 

  又是一個周末的清晨,我照例推着鄰居海子的輪椅,陪她散步。海子笑得像朵陽春三月里的桃花,有不諳世事的高雅脫俗。她的性格,甚至是模樣和半年前的她,已是天壤之別。 

  那天的天氣有些悶熱,我剛搬來這兒不久,得了父母的許可,我小心翼翼地敲響了鄰居的門。應門的女人很美,她笑得溫柔賢淑。“聽說您有一個女兒,能和我一起玩嗎?”我看到她的臉一沉,一聲不響地把我引進家。她帶着我來到一扇緊閉的門前,神情很是凄楚:“走進這扇門,請你無論如何也試着努力一下。”我有些不懂,但依舊是打開了門。於是,我見到了海子。 

  房間里的窗開得很大,風灌進來,將海子的長發一上一下地吹着,我笑着問她,“能和我下去玩嗎?”她轉過頭來,眼裡的神色將我凍住。漆黑的眼眸似乎凝着千尺的寒冰,孤寂冷漠澆熄了我所有的熱情。她翕動了幾下唇,拋出兩個字:“出去。”我愣住了,而後有些惱怒。她的媽媽說著抱歉將我帶走,而我也是在那時候注意到:海子的褲管和房間一樣空蕩蕩的。 

  午後的陽光很耀眼,但海子媽媽的臉依舊是悲傷着的。她的聲音很溫柔,緩緩地向我說起海子的事,“其實海子她從前很好動的,她很禮貌,也很熱情。她愛跳舞,那種執着讓她的老師也驚訝,而她的那份熱忱也讓她獲得了很多好評。如果不是那個意外,她到現在還是舞台上旋轉着的白天鵝……”她摩挲着手中的馬克杯,聲音悶沉了下去,帶着哭腔。“……集體比賽后回來的路上,她想為我買個生日蛋糕,便下了校車。我甚至可以想象出她當時的神情,只看着眼前的蛋糕店,忘了那是車水馬龍的馬路……”她已是泣不成聲,我也自然猜到了接下來的事。 

  從此,我持着我與生俱來的固執,每天都去海子面前亮一下相,不論她多冷淡,我還是能笑得沒心沒肺。信誓旦旦地在她面前吼上一句:“別說你這扇木門我天天進來,就是你心裡那扇銹掉的鐵門,我也會撬開來!”好在我的固執終是擊碎了海子的寒冰,在一個暖洋洋的早晨,她對我笑了下。於是,我走進了那扇門。 

  孩子的手不知何時握上了我的,她微側着身,問我:“當初為什麼非要走進這扇門呢?”她將一個手放在心口,笑得很恬靜。我笑着不答,許久后才開口:“海子那麼孤獨的被鎖在那扇門裡,我怎麼可以放着你不管呢?” 

  我輕輕地將海子推進他的房間,房門上有我們的影子,風輕輕地吹,房門“吱呀”着扇動,卻終是沒合上……

您正在瀏覽: 走進這扇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這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