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扇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扇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輛巨型集裝箱貨車正喘着粗氣費力地在路上開動。看到它的人都會習慣地猜一猜:裡面裝着什麼呢?可誰會想到這輛完全封閉的車裡竟是五十多個活生生的人!但這是事實。

  車在顛簸着,如同車裡每一個人不安的心弦。在擁擠的人堆中,擠着一個小男孩,皮膚白白的。一雙大大的眼睛充滿了靈氣,可現在卻因為渾濁不堪的空氣,顯得不那麼清澈。他坐得有些耐不住了,不斷地更改着姿勢。不過他的父母有些不高興了,因為這樣會消耗體內不多的能量。他們在這裡已經很久很久了,可漫長的等待還會持續很久很久……

  “媽媽,我們還要坐多久?”男孩禁不住地問。在這有些寂靜的車廂里,儘管先前很熱鬧,男孩問話平和的語氣卻鋒利地刺着每一個人的心,雖然其中一些已經麻木了。

  “不久了。等到這扇車門一打開,我們就會迎來全新的生活。你可以盡情地在寬大的球場上玩耍,接受最好的教育。我們會有好多好多東西……”母親很疲憊,可仍然那樣繪聲繪色。

  他把目光聚焦到集裝箱那厚厚冰冷的門,他多麼希望這一扇門能馬上打開,他能夠第一個出去迎接新生活的陽光啊!車廂里處處充滿了黑暗污濁的空氣,似乎還夾雜着一股晦氣,希望的泡沫在靜悄悄地破滅。

  他凝視着那扇車門,伴隨着顛簸,那扇門似乎打開了:他回到了家鄉。他又看到了那山,那水,還找到了鄰家的好友,與他們一起歌唱,尋寶……他不想走,他捨不得這一切!他還答應好友要常常回來,不忘了他們。想到這裡,他把手上系的有小夥伴簽名的紅布條解下來,用雙手捧着,深情的看着,雖然很暗很暗,看不見。隨後,他把布條放到內衣最裡層的口袋裡,也把一個真誠的心愿埋在了心底,雙手放在胸前,像禱告似的。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小男孩也越來越不行了,靈魂似乎要脫離肉體,整個人都陷入了一片迷茫之中,一切都開始朦朧,模糊……母親的話奇迹般地使他活到了最後,誰也沒想到。

  他靠着車廂,在生命最後關頭,已無任何感覺,奄奄一息。終於在最後一刻,他獲得了一種從未有的生命的解脫。門,那一扇門,終於打開了!他來到了天堂,與他的父母一起,帶着那紅布條及他的心愿……

  那輛貨車仍然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并行,馳向那些可憐的人們的夢想的地方。哦,可惡的蛇頭!可憐的偷渡者,這難道是生命的罪過嗎?

  事後,異國的警察們發現眾多屍體中有一具男性幼童屍體,臉上帶着一絲微笑,沒有任何一點痛苦的表情。人們不會知道為什麼。那一扇門不會打開,永遠。

您正在瀏覽: 那一扇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