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以後深受啟發和教育。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王堡不愛學習,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作業,每個小組分別在一起複習功課,可是王堡聽說媽媽出差了就早早回去了,第二天在路上同學們問他複習功課了嗎?王堡自信地說:“老師不會提問我的。”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第一個就叫了王堡,可他什麼也不會做,老師不但狠狠的批評了他,而且他們小組也因此受到了影響。下課後,他們小組的同學們都埋怨王堡,說因為他的原因使小組得了最後一名。王堡聽到有一位同學在說他的壞話,他非常生氣,一不小心把把他們小組製作的東西打碎了,可是他只說了一句“我不是故意的”就走了,他騎着自行車進了森林,然後到河邊釣魚,沒想到把寶葫蘆釣上來了,王堡要什麼寶葫蘆就給什麼,有一次,寶葫蘆把他們小組的一個女同學的答案轉移的王堡上面了,被老師發現了,因此王堡被老師說了一頓,從此以後王堡不在依靠寶葫蘆了,而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做每一件事情。在游泳比賽上王堡靠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第一名,也因此使他們班在全校得了第一。

  讀完后我很受啟發,王堡這種知錯就改的學習精神深深鼓舞了我,同時也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只依賴父母,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做。

  四年級:周逸飛

您正在瀏覽: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