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寶葫蘆在我心中是一種能帶給我們幸福的寶貝,我多麼想要一個寶葫蘆。可是在這本書中它卻在一次數學考試時害了他的主人——王葆。這樣,我開始討厭寶葫蘆了。

  這本書反映了青少年不勞而獲的想法。一次,王葆在釣魚時意外地釣到了一隻萬能的寶葫蘆,從此,他就高枕無憂,讓寶葫蘆代他學習、寫作業、做模型、考試……讓同學們刮目相看,王葆更是整天樂滋滋的。可是寶葫蘆漸漸讓王葆有了一種依賴性。寶葫蘆不但沒有幫助王葆,反而讓他學會了偷懶、學會了說謊。終於在一次數學考試時,寶葫蘆使用魔法時不僅把蘇鳴鳳試卷上的答案全部轉移到了王葆的空白試卷上,而且把試卷上的姓名也一起轉移給了王葆,這讓王葆受到了老師的嚴厲批評和同學們的嘲笑。幸好這只是一場夢!

  有些人認為王葆把寶葫蘆丟掉是對的,而我認為王葆應該把寶葫蘆的錯誤告訴它,而不該向它大吵大鬧。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應該做愛勞動、愛學習、不偷懶、不說謊的好孩子。王葆明白了,我也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收穫豐收的果實!

  四年級:張嘉琳

您正在瀏覽: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