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著理想出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著理想出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實事求是地講,我也許並不是一個天資聰穎的孩子,甚至就在上年度期末考試取得第一名成績之後,這依然這樣認為。小學至今,八年曆程,靠着認真踏實,朝着心中的理想,朝夕兼程,一路走來,思想在逐漸成熟,成績在逐漸提高,一切都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說要介紹方法,真有些誠惶誠恐;要說談些成長過程中的感受,其實和大家一樣,也有點點滴滴的體會。

  對於初中生來說,學習是頭等大事。要想讓成績穩中有升,必須積極進取,不服輸。我們的學校是全市的重要初中,可以說來者都是好學生,大家的基礎大致相同,用老師的話說,就是相對整齊。在這樣一個環境中,大家旗鼓相當,差距並不是很大。要想提高成績,我覺得從一開始就要頭腦清醒,根據自己的實際,制定一個正確的目標,然後一心一意去實現它。在這個過程中,競爭是激烈的,挫折也是經常的。每一次考試,成績往往忽上忽下,有時甚至跌得“不着邊際”。這時最重要的就是挺住,不為暫時的失利所動,有句話說的好,堅持就是勝利!?

  初中尤其是進入初三以後,壓力陡然加大。怎樣調整心態,從容應對,重要的是樂觀開朗,向前看。我們每天遇到不順心的事很多,比如考試沒考好,作業沒寫好,活動沒搞好……對於這些煩心事,都不必糾纏其間,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好的方面,簡要總結一下經驗,今後爭取做得更好;有欠缺的,認真分析一下原因,想想改正的方法,然後放下包袱,輕裝前進。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是十分重要的。千萬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耿耿於懷,憂心忡忡,相信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我們所處的時代變化太快,各種誘惑多如牛毛。面對熙熙攘攘的世界,要想保持心靈的寧靜,關鍵是嚴於律己,要有很強的自制力。面對電影大片、數字電視、神秘網絡,面對聚會、娛樂、旅遊,面對一切對中學生充滿吸引力的新鮮事物,一定要保持淡泊的心態。在這個問題上,任何人都無法拯救自己的內心和靈魂,必須好自為之。為了理想,為了明天,一定要有良好的自制力,起碼做到作業未完不玩,計劃未完不玩。堅信學習無難事,無限風光在明天!?

  學習重要,生活也不可忽視。要想保持好的狀態,周邊環境同樣重要,應注重與自然和諧相處。要與家人和諧相處,多與父母長輩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傾訴自己的煩惱,汲取他們的智慧,感受親情的關懷、關心和支持,獲得前進的力量。要與老師和諧相處,尊重老師的無私關愛,理解老師的一片苦心,感恩老師的諄諄教誨,在老師的指導下,確定方向,修正方法,彭起前進的信念。要與同學和諧相處,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支持,熱情大方,力所能及地關心、愛護、幫助他人,建立良好的同學關係,使自己始終在團結、友愛、互助、溫暖的環境和氛圍中學習、成長和進步!?

  光陰似箭。再有兩個多月,我們就要告別母校,零距離感受中考。祝願同學們都能以良好的狀態進行最後的衝刺,實現自己的理想!

  初三:呆到自然萌

您正在瀏覽: 向著理想出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著理想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