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影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影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影,張揚魅惑,順從卻又叛逆。墨黑的影,搖擺着無形的身軀,舞着動人的旋律,讓人畏懼,讓人驚訝,讓人安心……

  ??題記

  人們說,影不是一個實體,只是一個投影。它的產生只需要具備可見光線與不透明的物體兩個條件便可以形成。可是我認為“影”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影。

  形與影,相同卻又不同的兩個個體,在光的照射下,影會隨着形做各種動作。但是,只要光的消失,影便是張狂的主宰,人們會認為那是黑暗,我卻想認知為是影吞噬了形,以致於形才會“伸手不見五指”。也許其中參透不出的奧秘,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適時,隨着光的角度,強弱,透射力,影倒習慣了藉此宣誓自己的存在,不願受形的指使,妄想在這成為個體,無奈力不從心,只能選擇變換高低,寬窄,斜正的姿勢。儘管只是如此,卻也激起了形的壓制欲,它想把影完完全全得控制。

  或許你喜歡讓手電筒的光打在牆壁上,用手做出各種各樣的形狀,也許你只是覺的好玩,但在我的理解中,卻是一種制服的方式??讓影模仿自己的動作,僅此而已。

  生活中,你常常被稱為某人的女兒,某人的兒子,某人的妻子或丈夫,亦或者是死黨,父母……你的名字,總是排在某一個人的名字的後面。在別人的心中,某人的定義比你高,地位比你高,你永遠是某人的某人,某人的伴隨品,某人的影子。於是,你想逃脫,可是,某人卻想把你禁錮,因為他需要一個活生生的影子供別人談論。一個教授,他舉止有禮,學問高,地位高,他希望自己的子女和他一樣出色。女兒梳着髮髻,穿着充斥着古香古色的衣物,是個典型的淑女,有很高的學問;兒子整齊的頭髮,整齊的穿着,與他一樣禮貌的言行舉止。不管他們是否喜歡走在時尚的的尖端,有着自己的愛好與想法。一個音樂家,他希望自己的子女也有音樂天賦,成為下一個音樂奇迹的最佳人選。一個商人,他希望子女能夠繼承自己的公司……這樣,把身邊的人塑造成自己的樣子,把他們的人生改造成自己的人生,只為達到某種目的,或者自以為這樣對自己,對他們都好,卻忽略了他們的感受,忽略了他們是否有這個意願。

  法國雕塑家羅丹的作品《三個影子》里,那其中的三個人實際上是一個人,每一個都似乎是另一個的影子,組雕左邊一個是亞當,其他兩個便是亞當的影子,但是,誰又能說得清楚哪一個是亞當,誰又是誰的影子呢?亞當,是人類的父親,他為自己的孩子辛勤的工作,而一代代的父親們,這些在構造上都重複着亞當的影子們,在精神上仍然是他的影子。羅丹得到了一個悲劇性的結論:一種不可克服的慾望,對智慧和光明的追求,然、而第一次的追求,卻為人類帶來了永恆的劫難,落入了痛苦的深淵。影子,重複着悲哀的命運。

  影,讓人無法琢磨的充滿神秘感的兩個字,藏着多少個人的企圖,也藏着多少個人的無奈與掙扎。影,終究擺脫不了形,如同成語“形影不離”一樣,只要有形就有影,逃不了,改不掉……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影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