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不平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不平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不平凡

  春天,萬物復蘇。春雨過後,他用盡自己所積累的力量破土而出。他出生了,因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而驚喜不已。

  驚喜之餘,他覺得自己太平凡了,根本沒有什麼用處。所以,他變得沉默寡言、憂鬱。可是他卻努力的吸收着養分,希望能快點長高長大,那樣他就可以在一個雷電交加的雨夜,讓閃電結束自己這平凡的、無用的一生。

  多年後,他變得高大挺拔,直挺的身子直衝上雲霄。但他依然沉默、憂鬱着。他只盼望着雷電交加的雨夜快點到來,好結束了這無趣、無用的一生,這樣他就可以重新投胎做一個不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從而變得有價值。

  這天,狂風卷積着烏雲,天空在轟鳴。閃電劃破了着黑色的熒幕在閃電的余光中,它不但沒有害怕、緊張,反而顯得很從容、淡定。生長在他寬大身軀下的小花、小草、小樹也絲毫不懼怕。反而對他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就連住在他身邊幾百米遠的農人也對他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

  小草對他說:“謝謝你為我遮風擋雨,讓我不用受風吹雨打的苦;在你龐大身軀下,我也不用遭受大雪的寒冷侵蝕和烈日的瘋狂灼燒。正因為如此,我才長得如此繁盛。我覺得你就像是‘保護神’一樣在保護着我”

  小樹對他說:“你自己受盡雨吹風打、烈日烘烤和寒冷侵蝕,也不讓我們受那麼一丁點的傷害。不僅如此,我還吸收着你給的養分。正因為如此,我健康快樂、身強體壯!我長大后也要像你一樣不計回報的為別人做貢獻。你就是我的榜樣!

  小花對他說:“我之所以能開的這麼光彩鮮艷,耀眼奪目,就是因為有你的保護。你真是一個‘保護神’。真希望你能永遠保護着我。”

  農人對他說:“你長得還蠻結實、高大啊!謝謝你夏天為我們遮陽,雨天為我們遮雨。你真的很有用!”

  他聽了之後,頓時覺得自己作為一棵樹並不是沒有用、沒有價值的,反而是於人、於動物、於植物都有價值的。

  他不再沉默,也不再憂鬱了,臉色立馬就開朗起來。自殺的念頭也消失的無影無蹤。現在,他只想好好活下去,繼續為別人奉獻自己。可是,閃電是冷漠無情的,根本不在乎他的改變,徑直向他劈去,他躲開了幾次。終於,一道更大的閃電擊中了他。他倒下了,倒下的時候還在想:“原來我並不平凡,並不是一無所用。無論你是什麼,但只要你是這世界中的一員,你就是對人類、對自然、對社會有無價的價值的。不要抱怨自己的平凡,世界因平凡而真實。你的平凡,就是你的財富,就是你的不平凡,就是你對人類、對自然、對社會的價值。英雄不怕怕出身低,關鍵要有一顆心。平凡,終會產生不可估量的價值。這輩子,我不後悔我是這麼的平凡,下輩子,我還願意做一顆平凡的樹。”

  第二天,大家發現了他。他倒在泥水中,身上還有被閃電劈過的痕迹,一頭綠髮已蕩然無存,他那高大挺拔的身軀也被劈成了幾段。大家望着他的身體,不禁都流下了惋惜的淚水,這惋惜的淚水落入了平凡的土地……

  平凡的世界才是最真實的,最不平凡的!

  珍惜平凡,感受平凡,你就會是不平凡的!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不平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