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的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歷史翻騰不息的畫卷中,掀開標着中國的那一頁,一個個跳躍的音符被時間繪製出無數優美的樂章。它從華夏民族的第一聲竹笛開始,如一個巨人般緩緩前行,它的步伐很慢,但很堅定,而且每一步都快上一點,一點,又一點……

  我翻開它的一角,眼前出現如此一幕:中華的祖先盤坐在一塊平整光滑的圓石上,看着炎黃部落的同伴們興高采烈地舞着,總覺得缺少一點什麼,他用心傾聽水拍打鵝卵石的聲音,傾聽風吹過竹林的聲音,突然靈光閃現,天地間回蕩出一首悠揚的樂聲,這便是我們的民族之歌,它唱出了中華民族的和諧之聲,這正是我們的嚮往。

  就是這首歌,中華民族一路唱着走來,唱出夏的新奇,商的頑劣,周的成熟,又唱得漢朝威武,唐振天下。伴隨着歌聲長大,一代代炎黃子孫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譜寫着它,傳承着它。但是,有一天,這首樂曲中出現了雜音,出現了八國聯軍的叫嘯聲,清政府的求饒聲,有了日本人屠殺掠奪的歡呼,也有了軍閥的怒喝。

  中國人憤怒了,流淌在身體中的血液開始沸騰,人們紛紛起來進行抗爭。終於天空中又飄揚出和平的天籟,一個五千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義勇軍進行曲》響亮而自豪地播放,標示出中華歷史嶄新的開始,標示出落後挨打的終結。

  它的歌聲更嘹亮,鼓舞着中國人民挺直被外國侵略者壓彎的背,它的唱腔中帶着威武,帶着憤怒,帶着自尊,帶着中國人5000年來的一切情感,有睿智,有希望,有執着,有堅毅。它唱出一座座高聳的大廈,唱得衛星發射,唱得國人登月,它行走在四通八達的街道,回蕩在我們心中。我們聽到了工廠機器的隆隆聲,聽到了田野里收割機的馬達聲,更聽到廣場上人們的歡歌聲,各種各樣的聲音交織在一起,譜寫出祖國的繁榮倡盛,譜寫出中華民族嶄新的一曲新歌。

  我們要唱,又一代的華夏子孫要唱,帶着長江黃河的磅礴氣勢,我們要把祖國的未來傳唱得更加美好,要把祖國推向世界的巔峰。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