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的歷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歷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歷史的古老國家,每每想到我是這個國家的一分子,內心就回被一種自豪感所充斥,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是最值得驕傲的。 

   中國的歷史要一直追隨到遠古時代,那時最早的原始人全都生活在我們的兩條母親河黃河與長江附近的大森林裡,那時的人們還不知道什麼是美,他們只是用一些樹皮和草葉遮蓋自己。可是到了河姆渡人時,我們的祖先已經知道什麼是漂亮,已經用貝殼等東西來裝飾自己。隨着我們祖先文明的進步,我們祖國出現了部落,出現了領土這兩個字眼。又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公天下”變成了“私天下”,我國的第一個封建朝代出現,它就是夏朝,他意味着我國已經走出了原始社會,開始進入主宰我國主要命運的封建社會。封建社會是不穩定的,這時候的中國人已經有了野心,誰都想成為君主, 一呼百應的氣勢誰見了都會眼紅。因此我國的封建社會就是在戰爭中成長了起來。到了清代末年,小日本看上了我國,開始頻繁的侵略我國,由於我國清政府的無能,一再的對日本妥協,很快清政府倒台,日本正式向中國發起侵略。中國的封建社會也在此時正式宣布結束了,中國的人民和日本打了8年的戰爭,最後中國終於戰勝了日本,從鬼子手裡多回了我們的領土。1949年10月1日是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毛澤東主席在宏偉的天安門上大聲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人民解放了!這是多麼讓人興奮。 

   我們的祖國母親一直是我們的驕傲,可是我們呢?我們這群不聽話的孩子呢?我們給她丟臉了嗎?回答是:沒有。我們進幾年的經濟發展突飛猛進,我們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人均收入越來越多,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我們中國投資,中國的“神舟5號”上天了,中國的奧運金牌是那麼的多,中國的“非典”、“禽流感”被壓制了,中國深奧成功了……這些都是我們為母親所爭得的榮譽,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的驕傲,都是我們中國人頭上永遠的光環。 

   這些了不起的成就都是上一輩的中國人所創下來的,雖然屬於我們,但畢竟不是我們的。同樣作為中國人的我們又是新的一代,我們——龍的傳人不更應該為我們的祖國母親做些什麼嗎?我想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一定會向上一輩學習,決不會讓我們親愛的祖國媽媽丟臉的!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歷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