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堂生動的造紙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生動的造紙課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上科學課的時候,陳老師對我們說:“這節課老師教你們了解一下我們平時用的紙是怎麼造出來的,你們可不要小瞧它,它可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喲!如果沒有造紙術的話,我們現在還像古人一樣,把字刻在竹板上,那我們可要推着車,馱着書來上學了。”接着,老師又問我們:“你們知道是誰發明造紙術的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蔡倫。”“那麼你們知道蔡倫是怎麼造紙的嗎?”聽了老師的話,我們議論紛紛,大家七嘴八舌,有的說知道,有的說不知道,陳老師見了,笑着對我們說:“那就讓老師來教你們怎麼造紙的吧!” 

  說完,只見陳老師先拿來一個杯子,在裡面灌上清水,接着拿來一大把紙屑,然後把紙屑放入杯子中,將它攪拌成稀漿狀,再把它撈出來,放在毛巾上攤開壓平,就這樣,一張“紙”就造成了!只是這張“紙”很粗糙,和我們平時用的紙大不一樣,但造紙的原理和方法卻是一樣的。 

  陳老師拿着這張剛剛造出來的“紙”對我們說:“老師剛才給你們演示的只是一個造紙的原理,要經過很多很複雜的工藝,才能造出一張光潔、平整的紙。”聽了老師的話,我們知道了:以後要節約用紙。 

  科學課真有趣呀! 

指導老師:朱曉玲

您正在瀏覽: 一堂生動的造紙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生動的造紙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