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隨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窗外繽紛的落葉,我有些走神,打了個寒顫,陷入更深的回憶里去。

  “秋天來了,我們一起出去走走吧。”母親驀然出現在門口,把我從幾年前那些塵封已久的往事中拉了出來。我點點頭,披上一件衣服同她一起走出了家門。

  剛剛邁出台階,一陣涼爽幽香的風撲面而來,亮藍的天空下,是一排排默然佇立在綿綿細雨中的樹木,它們於靜默中零落的葉化為一抹悲傷的剪影,帶着些許清幽的美麗。

  我和母親都呆了,在我眼裡,秋天一直都是憂傷的,事實上,於我的記憶深處里,它一直都是這樣,從未改變過。

  踏上一條鋪滿落葉的柏油道,兩排寂然的梧桐一直延伸到天邊,它們的葉子早就落光了,禿的梧桐在十月末的寒風中瑟瑟地打着顫,像是一個個孤獨的守望者。

  依傍它們的單薄的紫薇樹,也早就結了果,地上滿是繽紛的落花,是一層淺淺的紫。

  細細的枝條在凜冽的、伴着雨絲兒的十月末的寒風中哭泣着、顫慄者,有冰涼的雨絲兒沿着它發黃的葉片遊走,無聲滑落,恍然如淚。

  花兒啊!你是為了什麼在流淚?為了什麼在悲傷?

  為了那已逝的青春,為了秋的來臨,我聽見它說。

  如是,禿的梧桐也隨着它一齊落淚。

  我嘆了一口氣。我從未刻意去體會過秋天的味道,因為那是種悲傷的味道,我怕我會一夜白頭。

  “你在想什麼呢?”母親的聲音又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江西萍鄉安源區萍鄉市第七中學初三:簡夏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