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真的不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真的不容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所觸及之處,綻放了花朵,也留下了成長痛的痕迹;雄鷹翱翔之際,也經過雙翅痛的磨練;花開不容易,鷹翔不容易,初三學生的成長也不容易。在初三一年靈魂的成長過程中,我始終記得一句話——鳳凰涅槃,方能重生。

  剛入初中,我對未來十分憧憬,好好學習好好玩耍,才不辜負這美好的校園生活。我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沉迷於和班裡其他男生一起打籃球,甚至有點耽誤學習,可是我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生活仍舊不痛不癢。有一個轉折點突然出現——那次考試我因為成績沒考好,被老師叫到辦公室,當時我心跳如雷:心想完了完了,這次肯定挨批。可是我走到辦公室,老師非但沒有批評我,反而微笑着像跟朋友聊天一般,問我最近學習感覺如何,有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和他交流。望着他慈祥的笑臉和關切的眼睛,那時我心中很慚愧,我想如果不好好學習都對不起老師這樣溫柔的問候!從那以後,我就拿出比平時更多的精力來學習,作業做不完就回家加班爭取出色地完成。這個過程是痛苦的,因為很多題不會,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去思考,但是我深知——只有熬過了這個過程,才能成長。

  我有一個姐姐,她今年大學畢業在找工作,可是卻始終愁眉不展。在一起親戚聚會的時候她對我說,因為自己的學歷不是很出挑,所以現在找工作非常不佔優勢,如果當初自己再努力一些,可能就找到一份好工作了。我問她為什麼這樣說,她說她在大學只顧着追劇談戀愛了,沒有好好學習,一點都沒有壓力,又怎麼可能有很大的進步呢?當時我就想到了那句話——鳳凰涅槃,才能重生。最後姐姐叮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只有耐住學習的寂寞和孤獨,堅持下來,才會有更好的收穫。我想,這就是成長吧,需要經歷學習中挫折的磨練,也需要讓靈魂提高升華,成長真的不容易。

  除了自己學習成長之外,我也關注到了爸爸媽媽工作的勞累,原來他們一直都在默默扛起家庭的負擔,為我遮風擋雨,對於我來說,是成長真的不容易;對於他們來說,是生活真的不容易,雖然他們從未說出口,可是我卻心如明鏡。現在的我讀初三,在家我會經常做做家務,為父母分擔,讓他們在生活的壓力下能夠得到一絲欣慰。同時我也希望,我經歷了成長如鳳凰涅槃,變成家裡的參天大樹,然後好好保護爸媽,為他們遮風擋雨!

  現在我讀初三,我知道未來的路還有很長,風景遙遠且美。縱然成長,真的不容易,但是我仍有堅強的勇氣和執着的信念去迎接未來成長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成長,真的不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真的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