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詞有很多,但最喜歡的詞卻是“簡樸”。

  簡樸這個詞可以用在許多地方。比如一些裝飾品上。有很多同學們都喜歡那些華而不實的物品。它們看起來漂漂亮亮,但並不實用,比如一本筆記本,上面花花綠綠,花里胡哨,最關鍵的是,上面還嵌着一把小小的精緻的鎖,可是它有用嗎?價格也是奇貴無比,但這些筆記本拿在手上,甚至有些沉甸甸的。大部分同學都很喜愛的,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難道它們就比那些普普通通的,便宜的東西好嗎?

  再來說說我最喜愛的植物吧,就比如竹子。竹子,梅花和青松,被人們稱為“歲寒三友”。竹子的品質是不畏嚴寒,同時也十分樸素。不像蘭花或者百合,有妖嬈的身恣,有潔白的花瓣,冰清玉潔,也不像大樹那麼粗壯,可它卻有着簡樸的美,看起來清清爽爽,像一位乾乾淨淨的紳士,冒着風雪,筆直地站着。與其它植物相比,它是不畏嚴寒的,它也是對我們人類最有貢獻的,它更是簡樸的!

  我認為一個人最好的品質,莫過於簡樸了。老師們的身上就具有這種品質。他們穿着簡簡單單,卻飽讀詩書,身上散發出文質彬彬的氣質。什麼是文質彬彬?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飽讀詩書散發出來的氣質。老師們不一定有多麼好看的外表,但是他們有文化和簡樸。我想,這應該就是普通人與教師們的差距。

  “簡樸”是一個具有魔力的詞,每當我提到它時,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憧憬。"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