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劍蘭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蘭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與平常一樣,放學回家後放下了書包,開始做作業。突然,只聽”蔣然你快過來啊”我抬頭看,只見我爸正圍着一株剛買不久的劍蘭,左看看,右瞧瞧,雙手摩搓着開心之情溢於言表,連眼睛也成了一條縫。我被吸引過去了,眼前的這一幕令我震驚,只見那株劍蘭鬱鬱蔥蔥,冒出了新芽,嫩綠嫩綠的。窗外一陣風吹來,劍蘭轉了轉身子,扭了扭腰。我不禁脫口而出:“幾天前它不還——”前幾天發生的情景有浮現在我腦海。

  不久之前,老爸興高采烈地捧回了一株劍蘭。那時劍蘭還是個婀娜的少女,那含笑的姿態,既大方有不失高雅,那鮮綠的葉子向外發散着,自然而靜謐。也許是我對我爸和這溫室里的植物的不信任吧,我認為這寶貝活不了一個星期。但爸爸卻固執地認為它能活很久,活得好好的。可老爸可是第一次養花。

  時間一天天過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才三天,那株劍蘭卻已低下了頭,葉子低垂着,全沒了那傲氣。枯黃的葉尖無力地搭攏在花盆周圍,爸爸無奈地望着劍蘭,連連搖頭,不住地嘆氣。我說劍蘭活不了,快走了。爸爸不相信,但也只有緊咬着嘴唇,仍然每天精心的照料着它,只是劍蘭仍然沒有好轉,反而一天天地衰落下去。

  而現在,我震撼了,劍蘭它活着,它挺了過來,硬是沒過鬼門關。看吧,它是多麼地富有生機,充滿活力,它經受住了一次命運女神的考驗。它是勝利者,它可以趾高氣揚地把苦難踩在腳下。

  人不也一樣嗎?也許剛開始並不被看好,也許被別人冷嘲熱諷,但這就會阻礙勇士們奮鬥前行的腳步嗎?

  我笑了,拿出考砸的試卷,很認真,很認真地訂正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劍蘭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劍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