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山之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山之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春的纏纏綿綿,有夏的紅紅火火,有冬的清清爽爽。

  你,沒有一絲的張揚,沒有一絲的貪婪,沒有一絲的吝嗇。

  走進你的蒼松和小草,蒼松的成熟和挺拔,沒有一絲的驕傲和輕狂;小草的黃燦和柔弱,沒有一絲的自卑和放棄。

  走進你的果樹和山柳,果樹的殷實和飄香,沒有一絲的浮躁和投機;山柳的單薄和清貧,沒有一絲的厭倦和苟且。

  走進你的莊稼和小花,莊稼的碩果和豐饒,沒有一絲的得意和滿足;小花的默默和燦爛,沒有一絲的委屈和抱怨。

  和你在一起,是享受,是幸福,是蘇醒,是振奮。於是,你將自己拉得老長老長,連急性子的霜,也望你而卻步。它,是不忍心掃你的興,因為你想把屬於自己的一點不剩地讓勤勞的人們一一撿走;它,是不想過早地把你塗成五彩的山,因為你想把屬於自己的本色一成不變地留給熱愛生命的人。

  和你在一起,是收穫,是富有,是激勵,是成長。於是,你將自己打扮得蝕魂奪魄,就是不行於色的風也禁不住要唱一曲由衷的歌兒。歌聲里有你春雨的點點滴滴,點滴入土;有你夏日的從從容容,從容如釋;有你冬雪的清清純純,清純染心;也有你秋色的浩浩蕩蕩,浩蕩驅神。

  和你在一起,是創造,是奉獻,是熱愛,是迷戀。於是,你將下一個自己設計得嶄新嶄新,告訴蒼松小草,果樹山柳,莊稼小花。也告訴蘇醒和振奮,激勵和成長,熱愛和迷戀。然後,悄無聲息地沿着時間搭就的橋,一步、一步地走了,走得輕輕盈盈,無影無蹤!

您正在瀏覽: 北山之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山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