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北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北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吉林市是我的家鄉,這裡有處秀麗的風景——北山。這裡山水比吉林別處的風光都要美,都要妙,可謂“吉林山水甲四方,北山山水甲吉林。” 

  劉禹錫在《陋室銘》中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北山就是一座靈山。相傳有一年,清朝皇帝康熙來到吉林烏拉,聽風水先生說,這吉林烏拉左有青龍,右有白虎,前有朱雀,後有玄武護衛,有靈氣顯現,有帝王之氣。皇上大驚,便命人使勁劈開北山,欲破壞其風水。這就是北山上為何有一處處小山丘、小碎石並且山形奇特的原因了。 

  北山北面是荷花池,中間是山寺山廟,和山融為一體,水清秀平靜,山高聳挺拔,真是“北山百里儘是畫”呀! 

  荷花池是個方形的水池。盛夏時節,裡面長滿了粉嫩嬌柔的荷花,用唐代著名詩人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形容,再恰當不過了!它的名氣雖沒有西湖的名氣大,但是它的美和西湖的美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除此之外,北山還有九座山峰,形態各異,春有春之美,夏有夏之妙,秋有秋之奇,冬有冬之韻,早上美得獨特,晚上美得峻峭,“朝輝夕陰,氣象萬千,四時之景不同,而樂意無窮也”。在九峰之中的最高峰上,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叫做攬月亭。此亭可和醉翁亭的美不分上下呀!從這裡向下俯視,幾乎能看到大半個吉林!早晨可摸到太陽,夜裡可上九天攬月。佇立亭上,那種感覺頓時使人心曠神怡,“其喜洋洋者矣”。 

  北山寺廟經常有人上貢燒香,山中充滿佛之氣息。每逢過關於佛的節日,來自五湖四海的遊人不遠千里,到這裡燒香, “負者歌於途,行者休於樹,前者呼,後者應”,好一幅熱鬧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北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