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北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北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爬北山 標籤:北山公園作文 北山作文

  你去過北山嗎?它位於:山東省棗莊市中區郭村鎮轄區內,北臨甘泉寺、西靠郭村水庫、山腳下就是棗莊學院。這天下午在語文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距離我市最近的北山腳下。北山也是我市休閑娛樂的好地方。

  這天在我們語文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北山腳下,在爬山的路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很多山的含義: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不一會兒工夫,我便來到了山腳下,我很高興但也有一些擔心自己無法到達終點。因為這山實在是太高了!但我還是開始了。我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還在心中想着許多與同學間有趣的事,希望能夠使自己不覺得累。但這方法還是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當我爬到一半時,我以累的氣喘吁吁,汗水不住的從我的額頭往下滴。這是我很想就此放棄,但轉念一想,既然已經爬到了這裡乾脆在堅持一下爬到終點。別讓之前的汗水白流了。於是我又繼續往上爬。

  這是一條毫無風景可言的山道,落葉,枝椏,亂石,荊棘……肆無忌憚地充斥其中,滿目儘是荒涼。啊!如果在這一條山道上有關部門能夠修一條山道,再在山道兩旁種上鮮花、植被那該多好啊!!

  心中再次浮起了退意,但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哪一個偉大的事業不是從微不足道的第一階一步步爬起的呢?哪一個人是生來站在一個高的台階上呢?一步一台階,最重要的,不正是勇敢地向上邁出每一階嗎?我的腳步於是變得堅定,目光變得執着,勇敢的穩重的堅決地向前。只要一步一台階,頂峰與我,不再遙遠。

  最終。我登上了山的頂峰,我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貪婪的呼吸着山頂的新鮮空氣,並欣賞周圍美麗的景色,煞是好看。我想如果我在半山腰是半途而廢,我便會與這美麗的景色失之交臂。就會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遠眺遠處,首先看到的是北山西面的郭村水庫,啊!郭村水庫水真多呀,滿滿地填充着河床,天上還不時有小雨點跳入水中;郭村水庫水好清呀,雖然沒有太陽光的直接照射,卻也可以看清河底的小卵石,水中還不時地有幾尾調皮的小魚游來竄去;郭村水庫水好靜呀,靜得彷彿能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郭村水庫水好柔呀,柔得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卻又不忍碰皺她。微風掠起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着的裙幅,她是那樣軟,那樣美。

  山東棗莊市中區棗莊市第四十一中學7年級4班初一:王子豪

您正在瀏覽: 爬北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