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之戀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戀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之戀曲 

  曾經,綠意盎然;如今,灰意茫茫。 

  ——題記 

  走過了繁花似錦的春,走過了熱情澎湃的夏,走過了落葉紛飛的秋,我帶着感懷和眷戀,迎向那酷厲凄清的冬。  

  冬日的清晨,沒有悅耳的鳥叫,沒有動聽的蟬鳴,也沒有涼爽的微風。一切,安謐而寂寥。讓人不由得從心底滋生出一種難言的情感。 

  懶洋洋地倚在狹長的走廊邊,任冬日的暖陽照在我的臉上。可冬畢竟是冬,那正午的太陽似乎都不及夏夜的孤月明亮。我伸了伸手,陽光撒在手心上,恍惚中彷彿觸到了山間的流水,冰涼卻真實。我喜愛這樣的冬日,不去理會市俗的聒噪,不必擔憂煩瑣的得與失。 

  冬的嚴寒,敲醒了沉睡一年的我,使我發覺到正流逝着的光陰。冬的潔白,洗凈了徘徊一年的心岸,使我停下彷徨的腳步正視生活中的一切。冬的寬容,包攬了一年內所有的苦楚,微笑地告訴我春天就在不遠的前方。 

  我愛冬。沒有冬的無奈,又怎會有春的溫馨?沒有冬的單調,又怎會有夏的激情?沒有冬的酷寒,又怎會有秋的清涼? 

  我愛冬日蒼白的天穹,我愛冬日凄美的氣息,我愛冬日無聲的溫暖。當然,還有那一份遙遠的、未曾開啟的期盼。 

  我帶着對冬、對萬物濃濃的愛與不舍,緩緩走向四季的盡頭。所有的失落,所有的無奈,所有的感嘆,都會在冬的最後一聲怒吼中走向終結。也許,那並不意味着愛的終結,而是一個嶄新開始! 

  又一陣冷風襲來,我不禁輕輕一顫,冬天的寒風又開始肆意揮舞了。我沒有嘆息,而是淺淺地微笑起來,心中湧上一股莫名的感動,我仰起頭,對着天空淡淡地說道——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悄悄的,綠色在地球的某一處開始蔓延,灰色也慢慢變得多彩多姿……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冬之戀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戀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