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忙碌是一份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忙碌是一份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五天……” 

  我躺在病床上自言自語,無聊地在日曆上又重重地劃了一筆。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剛開始還覺得慶幸,因為發水痘讓我“與世隔絕”了,逃避了苦悶的教室甚至還讓我有點小興奮。我第一次覺得生病的日子是那麼美好。 

  可是現在,我卻覺得很空虛。天空不再晴朗,而是變得灰濛濛的,一如我的心情。窗外的景色也不再旖旎,總是一成不變,無聊死了!樹上的小鳥吱吱喳喳的,好煩吶!我煩躁地想大聲尖叫。 

  “第十二天……”又一天被我劃掉了。沒有書籍,沒有網絡,沒有同學……在醫院裡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如此難捱,用“度日如年”這個詞來形容也不為過。我開始懷念同學,懷念我的桌椅,懷念我的筆,甚至懷念起學習的時光來。我這才發現“逃避學習”的想法多麼幼稚,最可怕的不是忙碌,而是被空虛侵蝕啊! 

  “第二十三天……”有氣無力地再次劃掉了一天。身體上的疼痛讓我難受,精神上的欠缺更是幾將扼殺我的生命力。我現在連大聲尖叫的的力氣都沒有。日子每天都像複印的一樣乏味。已經過去了二十三天了!我離開學校將近一個月了!在同學努力奮鬥時我卻在這裡浪費時間!我越發不安了。 

  終於,經歷了七七四十九天的煎熬,我終於回到了魂牽夢繞的學校了。 

  晚上十點,當我劃掉作業欄上最後一項作業時,我發自內心地感到了滿足,第一次認為學習也不是一件特別苦的事情嘛!忙碌在此時也變得彌足珍貴。 

  “人總是在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吧……”我想。 

  忙碌是一份禮物,它讓空白的人生變得充實。在無所事事的日子裡,忙碌是一份尤物。它告訴你,你還能忙碌,你還有價值,而不是躺在病塌上一事無成,甚至無聲無息地離開人世而沒有留下一點痕迹。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啊。 

  有過那段空虛的日子后,我越來越覺得忙碌的可貴。趁你還年輕,忙碌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忙碌是一份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忙碌是一份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