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背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背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秋雨瀝瀝的夜晚,那是一個消魂的美好畫面,那是一個高大而又結實的臂膀,那是一個忽遠忽近的背影。睡夢中,那模模糊糊的面龐,急促的呼吸,怦怦直跳的心臟。“快跑,別停,向前!”這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喂,起床了,快遲到了。”,老媽拿着鬧鐘對我嚷嚷道。我半睜開迷糊的雙眼,恍惚間看見鬧鐘已快到七點了,七點!“哇,媽,我快遲到了啦!”我立馬來了個鯉魚打挺,梭一般地衝進洗手間,繼而又衝進客廳,背起書包,以一小時八十邁的速度向學校奔去。 

  “鈴鈴鈴”,放學了,天空陰下了臉,陰陰涼涼的,一陣涼颼颼的風吹過,不一會兒,淅淅瀝瀝的小雨下了起來,將手伸出窗檯,接着那如煙似霧的秋雨,那細雨涼絲絲的,刺骨中不免帶有些寂寥,望着天際邊那連成一片的烏雲,我陷入了深思。 

  六歲那年的秋天,格外的冷,大地上的萬物失去了生機,病怏怏的的小草和枯黃的落葉給人一種愁苦的情思。我披着風衣,百無聊賴地看着窗外的行人,匆匆地來去,突然他們的腳步加快了,公事包上有了一點點小小的雨痕。下雨了,是啊,下雨了,是啊,下雨了。那昏黑的街道和連排的電線杆,這是上天送給我的六歲禮物嗎?真是帶着一股哀愁呢。 

  “咚咚”,門響了,我驚喜地回過頭,三步並作兩步地奔向大門,歡快地叫了聲“媽”。然而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帶着紅暈的慈祥的臉,原來是心寬體胖的鄰居劉媽。“劉媽,怎麼了嗎?”,我怏怏地問道。“你爸媽今天回老家去了,因為爺爺得了重病,所以你只能呆在家了,不然,你去劉媽那,好嗎?”劉媽眯着雙眼,笑着對我說。可是,我心裡更是沉悶起來,強擠出一絲微笑,“不了,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謝謝你了,劉媽,再見!”說完,我“砰”地把門關上了。把不知所措的劉媽關在了門外。不知為何突然好想哭,我捂着臉,抽泣着用棉被蓋住自己,“嗚嗚”的哭聲混合著敲門聲,讓窗外的雨兒多了一份凝重。隨着聲音漸漸變小,我不知不覺中睡了過去。 

  當我再醒來的時候,變得好冷好渴。身體也在一晃一晃的。我這是在哪兒?我抬頭看着周邊的環境,雨還在彈奏着哀傷的琵琶,四周昏沉沉的,就像一部黑白電影的終結曲。耳旁“咚咚”地響着,好急促的呼吸,好溫暖的體溫,這是誰?是誰?我努力地睜開眼想看清,可是,眼皮好重,好重…… 

  天邊微微有了亮光,我睜開眼,將自己沉重的身體慢慢抬起,朝着光源的地方望去,那是一個高大的背影,它似乎把什麼都隱藏了起來,滿滿的無奈與傷感,很是能勾起人的同情與心酸。當我要叫他時,突然,我和他的距離一下拉開了,怎麼樣都夠不着,夠不着…… 

  “喂,那邊的女同學,你要不要回家啦?”我被這聲音驚醒,回頭看去,啊,是爸爸。“爸,你怎麼來啦?”我背上書包興奮地向他跑去,“沒怎麼啦,走,回家去!”說完,轉過身把傘拿起,徑直朝走廊走了過去。咦,這背影,好熟悉,一樣的高大,一樣的令人充滿安全感,我看着它,愣了下來。啊,原來是爸爸,是親情,正是它將6歲生日的黯淡全部化解了,對,就是這個背影,原來,我沒有孤單過,那個雨夜,我確確實實在親情的包容中度過了,沒有往年的孤寂,是我太傻了吧,可是…… 

  “你走不走?菜涼了啊!”爸爸催促着。我欣慰地笑了,急忙地跟了上去。“催什麼啊,菜涼了也是被你吃完的。”“哪有,我是大人。自然吃得多!”“吹吧你,吹牛不用交錢!”我們在打打鬧鬧中度過了那個下午。 

  我心中的那個背影,漸漸明朗了起來,我終於知道它是什麼了,它有一個溫馨的名字,那就是親情。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背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