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眼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眼睛 

——寫在2011的母親節前夕 

又是一年的母親節了!我在悄悄地長大,而我的媽媽在漸漸地變老,媽媽把她的全部都給了我,連同她那雙明亮動人的眼睛。 

我的媽媽畢業於九十年代初的重點大學,她被單位以高薪聘請;而正當媽媽的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誕生了我。當時還很小很小的我和哥哥沒人照顧,在家庭與事業面前,媽媽毅然地選擇了我和哥哥——把那些好工作、高待遇拒之門外。在過度的勞累中,日益消瘦的媽媽落下了腰病。 

小時候我記憶最深的就是媽媽那雙眼睛。大大的,水靈靈的,像一泓清泉明亮而有神;長長的睫毛下有着黑葡萄一般的瞳孔——寫到這裡,使我就不由得想起了發生在不久前的一件事…… 

“啊,”剛午睡醒來的我覺得有些異常——平時都是媽媽2:00準時叫我起床,今天怎麼會“自然醒”?難道?我慌忙地跑到客廳,看到表的分針無情地指到了“4”上,“2:20了!”我無意識地向躺在沙發上生病的媽媽大叫:“不是讓你準時叫我嗎,現在都幾點了!我就是飛到學校也來不及了!”媽媽便猛地一驚“哎呀,我剛才看還才1:45,就閉了一會兒眼,中間我又看一次,剛好2:00,我心想你學習壓力大,讓你再多睡兩三分鐘吧,可我怎麼就睡著了呢?對不起呀,可能是我頭疼得太厲害了吧……”媽媽像一個犯了錯誤的孩子一樣地解釋着。我一邊不停地抱怨着,一邊整理着書包,隨後怒氣沖沖地跑向大門。這時——我扭頭一看,無意中發現媽媽那雙昔日動人的眼睛現在卻變得如此的無神,流露出的沒有不滿,只有無奈。但我還是狠狠地關了一下門,“砰”的一聲震天動地,震撼着人心…… 

事後,我又想起了我將要走出大門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了一條條“小蟲子”爬滿了媽媽的眼角,眼中充滿了血絲;我看到她的眼瞼鬆弛了,失了幾分神氣,只有眼睛還如往常一樣的大;我更看到了媽媽日日夜夜為我為哥哥為這個家操勞奔波的身影——我真後悔,我向媽媽做的那些不該做的事。媽媽將明亮美麗的雙目送給了我,當作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永不熄滅的長燈;沒關係的,媽媽,就讓我來當您的眼睛吧,攙扶着您,陪伴着您,讓您永遠感到幸福快樂! 

我不敢說我的媽媽是世界最偉大的人,但在我的心裡我的媽媽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媽媽賦予我太多太多的愛了,而這些愛又是那麼的簡單,明了;它不需要任何理由;它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它就像空氣一樣充溢在我們的身邊。當我們出生時,最受苦、最受累、也是最高興的是母親;當我們跌倒時,小心扶起我們的人是母親;當我們努力時,默默為我們加油的人是母親;當我們成功時,那個喝彩聲最大的人必定是母親! 

我現在真想大聲地對媽媽說一句:“媽媽,您辛苦了,由您的女兒在,您的眼睛永遠是最明亮動人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