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之餘,當我泡在圖書館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無意間看見了這本《草房子》,我不禁被它所吸引,便細細品讀起來。

  這部小說里主要寫了男孩桑桑刻苦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加了一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蔣一輪老師和白雀姐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的杜小康與厄運相拼時的悲傖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桑桑的記憶中。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草房子》讓我感覺到無論是調皮的桑桑,還是長着禿頂的陸鷹、內向、善良的小女孩紙月、有一副好嗓子白雀和、困境中的杜小康等等人物身上,發生了諸多或喜或悲的故事,但這一件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體現了在面對厄運時的相互攙扶;在身陷困境時的相互幫助;在身處孤獨冷漠時給予殷殷關愛、濃濃愛護。

  讀着《草房子》里同齡人的自由生活,我不禁想:為什麼家長們總喜歡約束我們,不准我們像小說里的孩子到處瘋玩呢?為什麼暑假裡的孩子整天不是玩電腦,就是上補習班。我們物質條件這麼好,而且擁有父母的愛,卻一個個如同籠中之鳥?記得每一個暑假,我總是要報很多補習班,其他時間都很少能出去玩,連去圖書館都要找很多借口。但自從我讀了《草房子》后,我把裡面的故事講給了爸爸媽媽聽后,他們陷入了沉思……我想:爸爸媽媽一定深有感觸吧。

  走進《草房子》,我還認識到生活不可能永遠是一帆風順的,因此我們要珍惜快樂的時光,同時當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要學習杜小康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克服困難,邁向成功!

  草房子的清新雨純美將永遠激勵着我們!

  六年級:萌靜音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